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博物馆奇妙夜2》深圳票房轻松称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06  深圳晚报
好莱坞《博物馆奇妙夜2》深圳票房轻松称冠(图)

《博物馆奇妙夜2》海报

好莱坞《博物馆奇妙夜2》深圳票房轻松称冠(图)

《罗武林向前冲》剧照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曾盼婧报道 在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和“六一”儿童节档期里,深圳的电影市场热闹非凡。据嘉禾深圳影城、新南国、中影今典等影城统计数据显示,好莱坞喜剧片《博物馆奇妙夜2》凭借第一部的高人气和“双节”的档期优势,以远超第二名4倍票房的绝对优势夺冠。新鲜热辣的3D动画片《月球大冒险》很受儿童观众欢迎,排名第二。科幻片《星际迷航》则排在第三。随后依次是《金刚狼》《熊猫回家路》《伯纳德行动》

  合家欢类型片更受欢迎

  相比《月球大冒险》主要针对儿童观众群的路线来说,《博物馆奇妙夜2》老少皆宜,属于合家欢的类型,受众更广。片中不仅和历史人物大开玩笑,由上海电影译制厂制作的“中国化”翻译字幕也为影片加分不少,因此票房成绩出色。

  同样因题材适合全家观看而在票房上得利的影片,还有迪士尼投资、内地导演俞钟的作品《熊猫回家路》。影片从5月8日上映迄今,在《星际迷航》、《金刚狼》、《博物馆奇妙夜2》等进口大片的冲击下,每周仍能稳进票房前5名,实属不易。

  “双节”票房惊喜不大

  在上半年的总票房排行中,“春节档”成绩最好,其次是“五一档”,“端午档”票房位列第三,和去年基本持平。

  对此,嘉禾影城的王雷经理分析,“五一档”里,不仅有《南京!南京!》和《金刚狼》这两部大热影片,其他的影片如《超级女特工》《金钱帝国》等都实力相当,且这些影片都是在“五一”劳动节前一两天上映,所以总票房成绩突出。而“端午档”新上映的影片中,大片只有《博物馆奇妙夜2》和《月球大冒险》两部,其他新上映的都是国产儿童片,但这些国产儿童片却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吸引观众观看,导致整体票房没有太大的惊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