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水围》完美收官 许鞍华力赞张旸受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9:51  新浪娱乐
《天水围》完美收官许鞍华力赞张旸受关注(图)

张旸《天水围的夜与雾》剧照

  新浪娱乐讯 金像奖大热之作《天水围的日与夜》及其姐妹篇《天水围的夜与雾》于6月2日结束了在香港地区的全部放映,完美收官。新人张旸的表现获得导演许鞍华的褒奖。

  继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金像影后及女配角几项重要大奖之后,《天水围的日与夜》及其姐妹篇引起了极大地关注,人们再次将眼光投向了此类描绘底层人物挣扎的小成本制作,而导演许鞍华也再次成为了华语电影圈风口浪尖的人物。作为导演许鞍华的力捧爱将,新人张旸在剧中饰演的“二妹”,性格内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乡下姑娘。甚至遭遇到不公的待遇时,也不敢反抗。作为夹在姐姐张静初和姐夫任达华之间的关键人物,张扬饰演的“二妹”的存在是推动故事发展的重要线索,她以稳重而内敛的表演获得了导演以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对于影片自上映以来受到的好评,以及对自己表演的认可,张旸表示很开心,并坦言很幸运能演到导演许鞍华的作品,更首次触电就扮演一个如此关键、复杂的角色。回忆起拍摄的日子,张旸说,多亏了导演许鞍华以及两位前辈任达华、张静初的帮助。许鞍华导演不只在生活上给予她很多关心,在拍戏过程中也给了她很大的发挥空间,让她更自信的用“张旸的方式”诠释角色。而对于有较多对手戏的前辈任达华,两人也都会讨论对角色的演绎和剧情的发展。张旸表示能有幸同这么优秀的电影人合作真的是获益良多,也因此才能使自己挖掘出角色更深的层次,通过扎实的演绎获得众多观众的喜爱。

  而继《天水围》之后,张旸也被另一位香港导演翁子光看中,加盟文艺电影《明媚时光》,导演也对她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该人物是揭示电影主旨的关键所在。《明媚时光》将于6月25日在香港地区上映,接连两部电影在香港地区受到如此关注及好评,张旸的2009年可谓是收获颇丰,也因为在《天水围》中的精湛表现,张旸在内地也被越来越多的关注。而根据《天水围》系列两部影片在网上引起的众多关注,稍后是否登陆内地院线,则要看发行方的进一步动态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