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班底打造国产3D动画《麋鹿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2:04  新浪娱乐
《功夫熊猫》班底打造国产3D动画《麋鹿王》

《麋鹿王》预告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上月底闭幕的戛纳电影节上,由《功夫熊猫》技术班底参与制作的首部国产3D立体动画大片《麋鹿王》(又称《麋王宝图》),也吸引了不少欧美片商,甚至有公司开出了百万美元的预购价。

  《麋鹿王》讲述人类、怪兽、麋鹿三大种族,相比憨态可掬的贪吃阿宝,影片主角麋鹿公主呦呦走的是温柔天真路线,因为吃下不知名的仙草而变成少女,并因此拥有“迷踪腿”绝招,在寻找麋鹿王的过程中,和人类王子开始了一段浪漫的爱情。影片原名《麋王宝图》,据出品方中视互动负责人杨先生介绍,在熊猫特效班底的辅助下,影片已秘密制作了三年,预计将在今年内上映,此番改名《麋鹿王》,是参考了熊猫制片人和海外片方的建议,也更加符合影片集特效、动作、冒险、喜剧于一体的大片定位。

  仅仅不到一年时间,3D电影就在我国迅速蹿红,3D放映厅也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的300多家,数量已仅次于美国。虽然好莱坞宣称2009年是3D电影元年,但对中国电影而言,3D电影制作还是一片空白。据了解,《麋鹿王》背后的制作团队,除了熊猫班底,还有打造国内首部3D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海归特效团队,再加上中科院的顶尖设备,技术层面已能和好莱坞看齐,这也是《麋鹿王》在戛纳吸引众多片商的重要原因。接下来的问题是,走低幼市场的“喜羊羊”之后,首部国产3D立体动画大片,能否给中国动画带来真正的突破口?

  麋鹿资料:

  因其头似马、角似鹿、尾似驴、蹄似牛,麋鹿又被俗称“四不像”,它和大熊猫一样贵为中国国宝动物,但名气始终不如熊猫,一直以来都淡出在国人的视野之外。麋鹿曾在中国生活了数百万年,但到18世纪中国野生糜鹿种群已经灭绝,仅在北京南苑养着专供皇家狩猎的鹿群,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又使猎苑中的麋鹿全部在战乱中消失。世界上仅有1865年至1894年被陆续盗运到欧洲各地的一些麋鹿饲养在动物园中,中国希望麋鹿能重返家园,1985年,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努力下,英国政府决定向中国无偿提供麋鹿,22头麋鹿被用飞机从英国运抵北京,神兽重新回到了它在中国最后消失的地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麋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