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配音动画片《马兰花》 当43岁黎明“岳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20  北京日报
姚明配音动画片《马兰花》当43岁黎明“岳父”

姚明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 根据同名经典舞台剧改编的动画电影《马兰花》有了一个全新的“卖点”——篮球巨星姚明首次献声银幕,为该片中的“老爹”一角配音。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马兰花》将于6月19日与观众见面。该片合作方之一是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而这个基金会正是由身为国际特奥会形象大使的姚明发起,因此姚明把他的国内电影首秀放在了这部动画片中。为了让观众满意,他特意狠练了一把标准的普通话。

  昨天下午,完成4小时配音后,姚明就赶来与媒体见面。他在《马兰花》中的角色是女主角“大兰”的爹,也是43岁的黎明所配角色马良的“岳父”。28岁的姚明笑称:“我有那么老吗?我自己还没当爹呢。”

  姚明2005年曾为美国长寿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配过音,但他的角色只有三句台词。近年国内有不少电影都曾邀姚明“触电”,但他一直与国内电影圈绝缘,直到这部《马兰花》。他为该片配音唯一的要求是把配音的全部收入捐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用于帮助智障人士和贫困儿童。至于以后,他说会考虑公益性配音,但不接受商业性配音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