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点兵点将 百余位知名演员参与拍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23  华商网-华商报
建国大业点兵点将百余位知名演员参与拍摄(图)
众明星加盟拍摄

  恢弘巨制的《建国大业》邀请来了数量最多的华语影视明星来加盟,成龙刘德华李连杰姜文葛优章子怡……130多位知名演员参与拍摄,光是这些名字就令人眩晕。这些大腕巨星是谁召集的?他们演得像不像?片酬要多少钱?出演效果会如何?

  谁请的?韩三平号召力非凡

  把众多大腕齐聚麾下,缘自两大原因,首先是《建国大业》这部电影本身题材的诱惑了,该片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生日礼物,能够加入到庆祝祖国生日的行列,也是很多明星的荣誉。

  其次,该片的制片人韩三平是中影集团掌门人,近年的业绩有目共睹。人称“韩三爷”的他在圈内可谓呼风唤雨,连千里之外我行我素的周星驰都要怕他三分,号召力非同寻常。只要他的一个电话召唤,很多明星都会打“飞的”赶到。

  给多钱?多数大腕“零片酬”

  按照李连杰、成龙、章子怡、刘德华这些顶级大碗的身价,他们都来参演这部电影,那这电影得花多少钱啊?

  事实上,剧组工作人员李钢向记者透露,《建国大业》的投资仅仅3000万,演员片酬并没有占到多大份额。其中张国立是在剧组驻扎时间最长的演员,也只是象征性地拿到一部分片酬,其他大部分演员,比如刘德华、黎明、章子怡等等都是“零片酬”出演的。剧组的很大一部分花费是支付明星们的往返交通费。

  “没片酬,同样有很多明星想进这个剧组呢。不过剧组还要看角色合不合适才决定给不给对方机会。”

  像不像?冯版“杜月笙”气场大

  唐国强演毛泽东已是轻车熟路,刘劲版周恩来,这些都没得说。如陈道明片中扮演的地下工作者,章子怡在影片中饰演政协代表等人物,发挥余地大,也不会有太多问题。关键是张国立演蒋介石、陈坤饰蒋经国、陈凯歌演冯玉祥、姜文变毛人凤等,像不像的问题上,受到了不少争议。

  邬君梅说,为了演蒋介石,张国立坚持减肥,每天只喝粥,进进出出都拄着拐棍,连上厕所都带着。

  不过从外形上看,陈凯歌与冯玉祥眉目相似,冯小刚与“杜月笙”相似度也很大,“坐在轮椅上,一堆保镖跟在后头,一个老头缩在那儿,眼睛都是往上看,但是所有的场子,他一来都没人敢吭气了”。

  怎么演?高温下穿棉袄棉裤

  李连杰在片中饰演一名海军上将,他一袭黑色制服、头发梳得油亮。他的台词只有三句:“八年了,为国捐躯,那是种荣誉”、“还打?中国人打中国人,到时候我不干”、“我要卸甲归田”。成龙片中只有一个镜头,演一个记者,连一句台词都没有。

  导演黄建新说:“西苑机场阅兵”是整个《建国大业》拍摄中场面最大、一次性动用人力物力最多、最繁杂的一场戏,一共动用了1500名官兵、500多名群众演员,道具都是“历史文物”。“西苑机场阅兵”的时间发生在初春,演员们在拍摄时要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穿着棉袄棉裤,辛苦可想而知。赵宁宇和王学兵在烈日下为完成高喊“毛主席万岁”的戏份整整喊了3个小时。

  怎么拍?谁有档期就拍谁

  剧组工作人员李钢说,来的都是腕,哪一个都不能得罪,恐怕剧组中最累的就是导演了。许多明星也是一有档期就给剧组打电话,于是导演马上拍摄这位明星的戏份,“这个剧组跟别的组不一样,要迁就明星的档期,第二天拍摄内容第一天晚上才能敲定。”李钢说。

  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