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田》揭幕上海电影节 13日全球首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2:38  新闻晨报
《麦田》揭幕上海电影节13日全球首映(附图)
《麦田》海报

  □晨报记者 阎云飞

  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开幕,电影节组委会昨天正式对外宣布,何平导演耗费六年时间酝酿出的古装大戏《麦田》将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片。该片将于13日首映,这也是它的全球首映。

  2003年《天地英雄》上映之后,何平六年再无新作问世,是第五代导演中比较低产的一位。据透露,《麦田》虽然和《天地英雄》一样以战国为背景,但影片并不以宏大战争和打斗为主。《麦田》由范冰冰黄觉、王学圻、王志文王姬主演,讲述战国时期的长平之战,其中王学圻饰演一名城主,范冰冰出演他的妻子,不过她造型非常简约,不像以往古装片那样穿金戴银。黄觉则在片中饰演一名秦国逃兵,而王姬将在片中扮丑。

  除了基本的演员阵容和故事,影片的剧情一直没有曝光,只在柏林电影节上公布了一个海外版的预告片,使得影片颇为神秘。据了解,上海电影节今年年初就与片方一起商讨《麦田》作为开幕影片的可能性。虽然双方一拍即合,但何平导演却迟迟没有点头,因为电影后期制作时间非常紧张,何平又不愿降低影片的艺术标准和工业标准,“我力求这部影片在艺术和娱乐及当今电影工艺的制作上做出好的结合,这也是我拍片的一贯追求。”好在经历了近半年的紧张后期制作,影片终于如期完成,赶上了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式。

  电影节开幕片的选择到最后一刻才尘埃落定,不过展映影片的售票却早已如火如荼,记者了解到,希区柯克名作《迷魂记》、新浪潮的经典片目《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奥》已一售而空。其它如瑞士影片《马塞罗!马塞罗!》、意大利影片《爱情离间计》、芬兰影片《禁果》、德国影片《三爱太馋》等一些并不太出名的欧洲文艺片也一票难求。大众耳熟能详的“奥斯卡系”影片《机器人总动员》《革命之路》等影片也已经卖出了八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