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奥斯卡名导姜文单挑 获邀加盟上影节主席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3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昨天,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中国导演姜文将与《朗读者》英国导演史蒂芬·戴德利、本届电影节主席《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鲍尔对话,共同探讨“如何拍摄简单而好看的电影”,这也是姜文2006年被邀请与吕克·贝松对话后,再度出席上海电影节的主席论坛。该论坛将于6月18日上午举行。

  在丹尼·鲍尔确定出任本届电影节主席后,《朗读者》导演史蒂芬·戴德利率先接受组委会邀请,参与主席论坛对话活动。电影节组委会发言人表示,姜文是对话两位英国导演的合适人选,姜文虽然作品少,但在戛纳、威尼斯电影节上屡获大奖,姜文本人也曾任戛纳评委,具有国际知名度。

  尽管来自中国和英国两个不同的国家,但丹尼·鲍尔、史蒂芬·戴德利和姜文的作品气质却相似。3位导演同样都是从青春题材影片起家,丹尼·鲍尔成名作《猜火车》描述4个迷茫的年轻人的生活经历,是英国上世纪90年代“新潮电影”的杰作。《朗读者》之前,《小说人生》已经让史蒂芬·戴德利成名,其处女作《舞出我天地》,依然被不少影迷津津乐道。姜文的第一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称得上是中国最经典的青春成长电影。

  进入创作成熟期的3位导演,纷纷在商业题材上有所开拓,丹尼·鲍尔和史蒂芬·戴德利的最新力作《百万富翁》和《朗读者》都取得了艺术和商业的双重成功。而蛰伏一年的姜文,也即将开拍充满传奇色彩的西部大片,这种相同的导演轨迹让3位中英导演在话题选择上有了更多的默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