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一切趁早且尽快 《非常完美》亮新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12  精品购物指南
章子怡:一切趁早且尽快《非常完美》亮新身份

章子怡的笑容一贯自信

章子怡:一切趁早且尽快《非常完美》亮新身份

章子怡担任都市爱情喜剧《非常完美》的制片人

章子怡:一切趁早且尽快《非常完美》亮新身份

《非常完美》剧照

章子怡:一切趁早且尽快《非常完美》亮新身份

对于自己夸张的戏剧表演风格,章子怡说“演喜剧不是洒狗血”

  撰文/许涯男 王子烨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这句话改在章子怡身上,必须是“一切要趁早”,而且,要快。

  “趁早出名”虽然可遇不可求,但在章子怡身上早已梦想成真。千万别再说她单凭运气,首先是祖师爷赏饭吃,然后还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与努力。这百分之九十九不仅体现在她为了拍打戏可以玩儿命,为了进军国际影坛可以苦练英语……更在于她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头牌女演员们不具备的野心、勇气与远见。花无百日红,没有永远青春靓丽不可方物的女明星,到后来还不是得让位于更粉嫩更诱人的后起之秀而扮演妈妈?章子怡在固守演员城池兼顾东西角色的同时迈出新步伐,亮出新身份——都市爱情喜剧《非常完美》的制片人,这样的身份在好莱坞拥有远大于导演和明星的权势与前途。刚满30岁的她,便已经兼具了制片人必需的一呼百应的实力与搭台唱戏的能力,所以说她“一切趁早且尽快”。在用不了多久的8月14日,你就能看到这部“章子怡作品”《非常完美》了。

  后发先至

  《非常完美》中,漫画家苏菲(章子怡饰)本是一个无忧无虑,满脑子充满奇思妙想的可爱女孩,她与相恋两年的男友——高大英俊的外科医生李杰夫(苏志燮饰)是一对璧人。当着所有亲戚朋友的面,李杰夫向苏菲求婚了。但没想到,李杰夫偶然结识了大牌影星王菁菁(范冰冰饰),竟与她迅速坠入爱河,无情地抛弃了准新娘苏菲。于是,苏菲为了夺回爱人,展开了一场“夺爱大战”,令人啼笑皆非的爱恨闹剧从而愈演愈烈……

  粗看剧情,熟悉好莱坞爱情喜剧的影迷们便能窥出《非常完美》是诸多此类经典影片的嫁接移植,所以章子怡闯荡异邦绝非单纯的开拓演艺事业,而是处处留心皆学问,风物长宜放眼量。她并不讳言《非常完美》借鉴了美式爱情喜剧,“我喜欢里面的黑色幽默”,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演员”这一职业的开拓性思索,“做演员很多年,一直都想有新的开拓,为什么不试试改变一下呢?”

  事实上作为制片人的章子怡在《非常完美》这一项目上还显现出了非常“稳准狠”且“眼疾手快”的气度、力度与商业头脑。影片贩卖的终极类型是“喜剧”,这一类型在过往几年的内地电影市场被实践印证为屡试不爽的票房真理,而且低投入高产出。几乎百分之八十的投资人和导演都嚷嚷着要去拍喜剧抢市场了,就连章子怡的恩师张艺谋大师都舍大片奔“黑幽”了,才女导演徐静蕾也弃文艺投市场去搞《杜拉拉升职记》了,却都没想到,竟让章子怡不声不响地抢了先机。

  星级卖家

  在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章子怡与其说是短片单元的评委,不如说是《非常完美》的国际推广大使。她头上“国际明星”的广告效应令仅有片花的《非常完美》销售势头大好,发行公司已经成功卖出包括新加坡、马拉西亚等东南亚多国版权。国际专业电影杂志也大力推介,《国际银幕》以整版篇幅对其进行全面报道,《好莱坞报道》在其戛纳专刊中更是以“《非常完美》抓住卖家”为题对影片成熟的商业营销大加赞赏。章子怡再一次稳准狠地把握住了商机与市场——无论是她自己、戛纳,还是为数不多的“华语都市爱情喜剧大片”,都足以吸引海内外、业内外的眼球。

  正是在本届戛纳现场,爆出了“章子怡曾劝范冰冰找老外男友提升英语水平”的话题性事件,媒体称“是范冰冰在另一部电影的发布会上主动爆料”。

  完美推手

  《非常完美》的另一巨大卖点正是“章子怡与范冰冰同台飙戏”——再没有比话题女王范冰冰更适合的“第二女主角”人选了。媒体与观众都十分好奇戏内戏外争奇斗艳的过程与结局——戏外情节当然不足为外人道也,但只要打打擦边球、引发好奇心就足够了,戏里最终当然是章子怡扮演的苏菲反败为胜,但首先必须是范冰冰扮演的大明星王菁菁以绝对优势飞起了苏菲本已煮熟的鸭子。两大明星互给面子见机行事,游走在话题边缘却又绝不越雷池半步,唯一的目标乃是票房。身为大权在握掌控全局的制片人的章子怡绝对是最大的幕后推手,她不仅从张艺谋和好莱坞那里学会了一身演技,更学会了比演技更重要的市场营销。

  在《非常完美》官网开通的发布会上,并未出现“子怡劝我找老外”的话题来源范冰冰的身影,章子怡给出的解释则是:“我是送过冰冰英文书,我知道她在学英文,很刻苦。但是我并没有教唆她交老外男友,在这里向所有人澄清一下。”

  影片的另一制片人杜扬女士则代替章子怡给出了为何选择范冰冰出演“情敌大明星”的合情合理的“官方说法”:“章子怡演苏菲,那么谁能演她的情敌王菁菁呢?这个角色挺难选的,首先演技和知名度都要好,而且是很有魅力的女人。影片一开始,苏菲的男朋友就和王菁菁坠入了爱河,这个演员得能让人信服,她有实力征服章子怡的男朋友。当初考虑这个角色的人选时,几乎所有人的第一想法都是范冰冰,也包括子怡,因为冰冰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大明星。”

  专访章子怡

  “我还是不要抢姚晨的饭碗了”

  记者:为什么突然转拍一部疯狂喜剧?有把握吗?

  章:其实我觉得我挺幽默的,大家要是能多点时间跟我接触就知道了。在拍摄的时候,我反而找到了那种无厘头、乱搞笑的感觉。拍完喜剧,我甚至觉得自己的状态跟以前不一样了,开朗了不少。

  记者:《非常完美》单从故事上看挺夸张的,你和其他演员在演绎时会否担心过火甚至虚假?

  章:完全不需要这种顾虑。喜剧一定会夸张啊,但同时一定要掌握节奏感,张弛有度。毕竟演喜剧不是洒狗血,还是要走心,要体会人物。

  记者:如果《非常完美》在票房上非常成功,你以后的戏路是否会更多朝喜剧发展?

  章:(笑)我还是不要抢姚晨的饭碗了。

  记者:首次担当制片人这一掌控全局的角色,是否出于更长远的事业发展考量?与单纯做演员相比,有何深刻感触?

  章:我其实没想那么多,我觉得这是一个窗口,透过它可以多学到很多东西。以后我希望不仅由自己制作自己演出,还能多一点机会给新人。说到制片人与演员的差别,演员可以拍完就走人,制片人却不行,我要考虑的事情很多。一天忙完,还要计划第二天的拍摄,还要跟剧组各个工种开会沟通。就比如拍夜戏的时候,演员一般都是有房车的,但是身为制片人,我又想着要尽量省一点钱,于是就很矛盾。但最后我还是妥协了,因为大家真的都非常辛苦,也非常敬业。我其实最怕演员受委屈,最想把演员照顾好,因为我也是演员出身。而且其实我们给的片酬并不太高,所以希望影片能够大卖,赚了钱给大家好好分分(笑)……

  记者:之前与你合作的都是国际级的大导演,这次的导演却是一个新人,是否出于更易掌控的考虑?

  章:我是先看到她写的剧本才有其他想法的。我真的特别喜欢这个剧本,非常特别。我相信一个好的制作班底,是能帮助一个有想法的导演去完成一部好作品的。

  记者:这部戏里汇聚了类型众多的美女明星,想必大家都有比拼谁在戏里的造型更漂亮一点的小私心吧?

  章:(笑)专业的演员基本上都不会这么想啦!还是尊重角色吧。其实每个角色的造型都很漂亮啊,冰冰演的本来就是女明星嘛,所以她的每场戏都很漂亮很惊艳,而我演的苏菲是个女漫画家,所以基本上她就是很可爱的样子,但是打扮起来也有很成熟、很女人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章子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