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受邀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 单挑两大英伦名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1:4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将于6月18日上午举行,中国导演姜文《朗读者》英国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已接受邀请将与本届电影节主席丹尼·博伊尔对话。姜文将代表中国电影导演与两位英伦电影大师共同探讨“如何拍摄简单而好看的电影”,这也是姜文继2006年受邀与吕克·贝松对话后,再度出席上海电影节的主席论坛。

  尽管来自中国和英国两个不同的国家,但丹尼·博伊尔、史蒂芬·戴德利和姜文的作品气质却彼此默契。三位导演同样都是从青春题材影片起家,丹尼·博伊尔成名作《猜火车》描述四个迷茫的年轻人,是英国上世纪90年代“新潮电影”的杰作;《朗读者》让史蒂芬·戴德利人尽皆知,不过许多影迷都记得他当年让人惊艳的处女作《舞出我天地》。姜文导演的第一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则可称得上是中国最经典的青春成长电影。进入创作成熟期的三位导演,纷纷在商业题材上有所开拓,丹尼·博伊尔和史蒂芬·戴德利的最新力作《百万富翁》和《朗读者》都取得了艺术和商业的双重成功。而蛰伏一年的姜文也即将开拍充满传奇色彩的西部大片,这种相同的导演轨迹让三位中英导演在话题选择上有了更多的默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