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西安高校热映 讲述大唐帝国兴衰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9:31  新华网

  5月27日至6月7日,由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曲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大型历史文化电影《大明宫》,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多所高校巡演,引起巨大轰动。

  《大明宫》以唐王朝的政治中枢大明宫为载体,讲述了大唐帝国300年荣辱兴衰的历史,揭示其衰退覆灭的历史根源,这是著名导演金铁木继《圆明园》之后的又一浩大历史题材巨作。影片阳刚、大气、雄厚、包容,每到一所高校,整个放映厅内早就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旁边的过道以及门口处都站满了学生。"大明宫是一部具有教育意义的传世之作,也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它能教育当代大学生要重振中华雄风。"陕师大宣传部的孔老师说道。

  有专家指出,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大量历史素材,有待于我们去继承、发扬与发掘。所以,《大明宫》进校园,不但能让广大校园学子直观的感受到脚下这片千年古都当时盛世辉煌,而且对繁荣校园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进高校巡展,不仅是一个创举,更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模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