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妈妈》今起走进吉安 成思想道德教育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3:26  新浪娱乐
《网络妈妈》今起走进吉安成思想道德教育影片

《网络妈妈》吉安上映,很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网络妈妈》今起走进吉安成思想道德教育影片

导演周勇率演员张明婕、潘伊笑、马妞等参加了首映式

  新浪娱乐讯 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残联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亲情励志电影《网络妈妈》,自去年在全国17个城市试点,今年在全国70个城市上映,勇破700万票房将夺800万票房之后,6月5日导演周勇率主演参加吉安首映,6月9日起影片将在吉安全面上映。

  这部以“亲情·母爱”为主题,根据江西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网络妈妈自强不息,用真挚母爱唤回网瘾青少年重返课堂的动人故事的励志影片《网络妈妈》,已于6月5日在吉安奥斯电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吉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领导,以及导演周勇,演员张明婕、潘伊笑、马妞、彭可人、袁曼芬等参加了首映式。吉安市10多所学校有关负责人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观影活动。在首映现场,许多观众都认为这部影片“很温暖、很感人”,一致认为该影片非常适合时下的大、中、小学生观看。

  据了解,《网络妈妈》自去年母亲节在广州首映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后因遭遇四川地震和北京举行奥运,影片发行只好告停。直到奥运过后,影片在全国17个省市做试点上映,因影片切中了社会要害,聚焦青少年“网瘾”和亲子沟通热点,而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喜爱。虽然没有明星效应,也未经炒作,受欢迎程度丝毫不逊于制作华丽的大片,在影片上映的很多地方,掀起了观影热浪,甚至有些地方学校组织大包场,排期达几个月,势头相当火爆。该片成为近几年来主旋律影片当中观众人数最多、票房最高的国产影片。

  此外,影片获邀参加去年大连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参展影片,成为媒体和观众追捧的热点。去年年底,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5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全省各地积极组织好该片的放映,并将观看《网络妈妈》列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年初,影片还成为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三部委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的优秀教育影片。不久前,影片也引起了吉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联合发文,将观看此片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影片的教育作用,引导社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由于暑期即将到来,影片从今起在市区放映,分成人场和学生场,并接受社会团体和学生场预定。暑假结束后,影片将走进井冈山、吉水、万安、峡江等县市区放映。目前,影院已接受预订包场,排期已安排到下个学期。 皇甫玉秀/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妈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