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昨开机 高度戒备防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8:40  华商晨报

  昨日,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在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地质公园开机。

  为此,本报记者昨天也特别联系到了甘肃当地的媒体同行,结果得知:老谋子的新戏刚开机就设下了重重“机关”,苦坏了前去采访的记者。

  选景刁:“谁来谁迷路”

  当地同行很无奈地告诉记者,张艺谋新片的外景地选在了当地的临泽县丹霞地质公园,占地面积达510平方公里,其中彩色丘陵约占总面积的十分之一。

  同行表示,虽然确定了范围,但要想找到张艺谋片场的所在很难,“国道上有很多分岔路口,路边连块路牌都没有,当地的出租车司机都在这里多次迷路,景区内更是荒芜一片。”

  戒备严:“谁拍谁挨打”

  根据之前曝光的剧情,电影中的重要情节都将发生在一个面馆里,所以,尽管路难找,但依然有媒体在戈壁上找到了这家传说中的“面馆”———一个两层青砖豪华仿古建筑。

  同行告诉记者,“面馆”被搭建在景区里惟一的,也是必经的一条土路旁,四周都是浅丘,视野相当开阔,不管记者想从哪个方向靠近“面馆”都会被发现,“而且,那周围方圆50公里的范围都已经被封锁了,每天都有保安开着摩托车在附近巡逻。我们之前距离拍摄地最近的一次是15公里。”

  “那装成游客去假装拍照呢?”记者的这个假设很快被同行推翻了。他告诉记者,这样会引来保安的注意,因为他们一旦发现有人拿着摄影设备,就会骑着摩托车冲过来阻止拍照。

  另据公园方面一位负责人透露,景区和剧组签订了非常严格的保密协议,影片上映前,景区方面不能做任何形式的宣传,甚至有工作人员这样“好心劝阻”媒体:“千万别拍那房子(指‘面馆’),拍了就得挨打!”

  宾馆堵:“谁也甭想见”

  影片既然已经开机,那老谋子和演员应该也已经就位了吧?对此,同行表示,他们与剧组同住在一个宾馆里,这里并非之前盛传的“豪华酒店”,而是普通的三星级标准宾馆,即使是小沈阳入住的“豪华套房”,对外报价也只有480元一晚,而且剧组团购还有很大的折扣。

  “前两天听说演员都在房间里看剧本,今天开机了,以为能堵着谁,但他们行踪真是很神秘。”同行表示。

  另外,酒店的保密工作也做得相当到位,剧组入住期间,从保安到服务员个个“咬紧牙关”,任凭外界怎么打探也不开口。不仅如此,一旦发现有记者模样的人在宾馆门口稍微驻足,保安就会礼貌地出去将其“请”走。本报记者王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