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片场耍菜刀 张艺谋把自己裹得像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5:21  时代商报

  昨日,云集小沈阳孙红雷等一线艺人的《三枪拍案惊奇》在甘肃张掖秘密开机。没有轰轰烈烈的开机仪式,只搞了个简单的小仪式,随后导演张艺谋宣布开机,剧组上下便进入紧张的拍摄中。不过与开机仪式的低调比起来,导演张艺谋在防记者方面却很高调,据了解,剧组周围已围起了十几公里的警戒线,只为防止媒体与群众进入。即便如此严防死守,记者还是从剧组相关知情人处获悉,第一天拍戏的小沈阳状态很不错,只是一直揣着“菜刀”,让旁人有些不适应。

  警戒线拉了十几公里

  “这是为什么呢?”小沈阳的这句口头语还真该用来问张艺谋,为什么用防贼的方法防记者。昨日,记者联络到了几位前去张掖采访的同行,据他们透露,张艺谋把保密工作做到极致,6月6日剧组抵达张掖后,他便开始严密部署,在剧组周围拉了十几公里的警戒线。不仅如此,为防止有记者浑水摸鱼,他还组织人力进行搜山,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新片“保鲜”做工作。只是苦了媒体,在前方蹲守一天的同行,除了看到剧组的小巴进进出出,他们连张艺谋、小沈阳的面都见不到。

  张艺谋裹得像“粽子”

  虽然张艺谋把剧组围成了一个“铁桶阵”,可是记者还是从知情人处打探到,现在“铁桶”里的人个顶个像“粽子”。摄影师出身的张艺谋在选景上很有一套,他作品所到之处都会成为风景区。这次《三枪拍案惊奇》选在张掖丹霞开机,就是因为张艺谋喜欢那里的地貌,风景雄奇壮美,还未开发,比较原生态。不过因为风沙大,昼夜温差也大,演员们得多吃不少苦,外加阳光照射强烈,剧中演员在奔赴张掖前已经备好了太阳帽、纱巾和防晒霜。所以昨日剧组上下,除了演员得穿戏服外,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把自己包裹得像个“粽子”,张艺谋也不例外。

  小沈阳菜刀拼孙红雷

  沙漠拍戏很辛苦,可是因为这次拍摄的是喜剧,所以大家也可以苦中作乐。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备受关注的小沈阳,因为在戏中用的武器是菜刀,于是近日成了剧组的“开心果”。据了解,小沈阳在片中耍菜刀,来历相当于“御厨”——香喷喷一手好菜,全凭菜刀随身带!这自然也就成了他的防身武器,与孙红雷打斗,菜刀拼短剑,颇有看头。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为制造“笑果”,张艺谋沿用小沈阳的口头语“为什么呢”。试想,一把菜刀横腰间,再加上“为什么呢”口头禅,能否让首次触电的小沈阳所向披靡?这个答案还是留到影片上映后再说吧!

  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