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协副主席李平分病逝 曾任《大决战》编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17  新浪娱乐
影协副主席李平分病逝曾任《大决战》编剧(图)

李平分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编剧李平分6月8日下午16时在北京301医院病逝,享年61岁。电影家协会向新浪娱乐证实该消息。

  李平分出生于1948年12月,河北任丘人,197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任宣传队创作员。1976年任八一厂编剧。1978年,入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编剧班进修。先后创作电影剧本《魂系蓝天》、《山菊花》、《在被告后面》、《人生没有单行道》、《他们正年轻》。

  在影片《在被告后面》中,他与史超共同刻画了一位被告/英雄式的厂长李江川,在作品中严肃地表现出严峻的现实,以疾恶如仇的主人公态度正视现实矛盾,显示出编剧的现实态度和果敢精神。这部影片在当时工业题材缺乏的情况下,显得难能可贵。

  1991年,《大决战·淮海战役(上下)》、《大决战·辽沈战役(上下)》、《大决战·平津战役(上下)》获得多项大奖,作为编剧之一的李平分立下汗马功劳,摄制三大战役这样大场面的军事历史影片这是第一次,接受任务后,李平分同史超、王军看了几十万字的资料,所有正面、反面的资料都拿来研究,又观看不少过去的历史纪录片,对每一个人物都有具体的研究,李平分在创作过程中经常与人反复探讨叙述方式,神韵等课题。《大决战·辽沈战役(上下)》、《大决战·淮海战役(上下)》、《大决战·平津战役(上下)》采取了立体的全方位推进,将战略思想的演变很恰当的与影片叙事结构和人物内心主体感受的那种抒情性格结合起来,《大决战》除了内容之外,采用了有所突破的叙事方法,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李平分电视作品

  2000 《好女不愁嫁》

  2000 《永远十九岁》

  2001 《五个光头兵》

  电影作品

  1999 《大进军——大战宁沪杭》

  1999 《大战宁沪杭》

  1998 《铁血大动脉》

  1996 《大进军——解放大西北(上下集)》

  1993 《雾宅》

  1992 《大决战第3部平津战役上下集》

  1992 《好男要当兵》

  1991 《大决战第2部淮海战役》

  1991《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1986《他们正年轻》

  1984 《人生没有单行道》

  1983《不平静的旅程》

  1983《在被告后面》

  1982《魂系蓝天》

  1982《山菊花》

  1978《走在战争前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平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