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跳》明星当绿叶 关锦鹏零片酬扶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2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本报讯 6月8日下午,关锦鹏事隔三年的新电影《用心跳》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让人意外的是关锦鹏拍此电影的初衷完全是扶植在校生,所有大牌都是为新人当绿叶。

  比起之前通知媒体的强大阵容,当天的发布会实际到场明星实在有些窘迫。演员刘嘉玲胡军邓超黄磊韩寒等作为电影的客串均没有出席,而是以VCR的方式表达了对关锦鹏的祝贺。只有廖凡和小宋佳算是以上戏的师哥师姐身份挑了大梁,不仅与《用心跳》的几位青涩的大学生进行了校友的相认,也鼓励师弟师妹要好好珍惜机会。

  其实《用心跳》的真正主角是现在正在为前途发愁的上戏在校生,其他的大牌明星也是关锦鹏的好朋友几乎都是零片酬客串。此次,关锦鹏主动牵头筹拍青春歌舞片《用心跳》,不仅零片酬担任编导,还自己出面寻找投资,邀请一大帮明星助阵。这一切只是为了给即将毕业的艺术院校学生能够有一个平台展现自己,为他们的就业创造机会。

  关锦鹏透露,拍《用心跳》的缘起是在去年,他受余秋雨邀请担任舞台剧《长河》的导演来到上海,剧中主要演员都是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其中不少是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几个月的朝夕相处,同学们和关锦鹏相处得越来越融洽。同学们也向他倾诉了对未来的担忧:艺术院校毕业生的出路很狭窄,除了少数幸运儿能有角色机会,或留校当老师,在竞争激烈的演艺界,缺少引荐人和演出机会的新人大多数将面临失业甚至转行的威胁。关锦鹏听了以后很同情这些孩子,他曾动用自己的各种关系为这些学生提供机会,但都没有成功。去年年底排完《长河》之后,关锦鹏决定为这些孩子编创一个小投资的电影,给他们以亮相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