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主席看好《南京!》 期待中国片获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5:59  新京报
奥斯卡主席看好《南京!》期待中国片获奥斯卡

希德·甘尼斯称看好中国电影以后拿到奥斯卡。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受电影局邀请,美国奥斯卡奖现任主席希德·甘尼斯率“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代表团”昨日来京,进行中美电影文化交流。甘尼斯在与媒体交谈中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陆川《南京!南京!》,这部电影有机会进奥斯卡的视野。

  期待中国电影获奥斯卡

  甘尼斯介绍,奥斯卡是奖励最优秀电影的一个奖项,每年全世界最优秀的影片参加最佳外语片的竞选,但是只有一部影片能够获奖,他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内地影片获得奥斯卡,随着中国电影质量的不断提高,将来一定会获奖。在谈到喜欢的中国电影时,甘尼斯说到了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这是一部好电影,这种品质的影片有机会获得奥斯卡奖。”

  昨日,甘尼斯一行人观看了影片《白银帝国》,晚上与陆川、葛优刘晓庆等中国电影人见面,此外,6月13日,甘尼斯还将在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做两场演讲。

  奥斯卡收视率全球在上升

  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近年来一直低迷。对此,甘尼斯解释说,奥斯卡奖最重要的事是表彰艺术上的优秀作品,当然观众也很重要,虽然美国本土的观众在下降,但是全世界的观众却在上升,目前,全球有超过5亿人观看奥斯卡转播。

  甘尼斯说,尽管美国有很多商业大片,但是评委们都不会被电影公司的宣传声势打动,大家关注的始终是艺术,按照艺术原则来进行挑选,能讲一个好故事的影片总能获得不错的回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是典型的例子。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