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后人为版权费争执 妾侍之子愤然要跳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7:48  新浪娱乐
叶问后人为版权费争执妾侍之子愤然要跳楼(图)

叶少华被救下后因脚部受伤送院

叶问后人为版权费争执妾侍之子愤然要跳楼(图)

叶准慨叹有人贪得无厌,大感无奈

叶问后人为版权费争执妾侍之子愤然要跳楼(图)

咏春宗师叶问(前)与其著名传人李小龙合照(黑白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昨天(6月10日)咏春宗师叶问的妾侍之子叶少华到香港牛池湾坪石邨找兄长叶准,拟索取电影版权费,因被拒诸门外而声称要跳楼,由警员到场救回。叶准否认有版权费收入。

  以一代咏春宗师叶问为题材的电影大收旺场,疑惹起叶问后人利益之争,险酿自杀悲剧。叶问妾侍所生的儿子叶少华,昨天(6月10日)到香港牛池湾坪石邨找兄长叶准,拟索取电影版权费,被拒诸门外,愤然爬出二十一楼走廊栏外声称跳楼,由警员到场救回。叶准否认有版权费收入,并说有人多年来不断索钱,贪得无厌,慨叹“真的好无奈”。

  企图跳楼的叶少华(54岁),与叶准(73岁)同父异母,昨天(6月10日)下午三时许,叶少华身穿短衣短裤,到牛池湾坪石邨黄石楼一单位找叶准,叶准拒绝相见,让妻子讹称不在家,拟将其打发,但叶少华勃然大怒,大吵大闹,并爬出走廊栏杆外声称要跳楼自杀,街坊恐搞出人命,立刻报警。

  警员到场劝喻,但叶少华情绪激动,险象环生,期间一名警员趁他不注意,冲前将他拉回安全地方,纠缠间叶少华左脚受伤,需送院治理。

  叶准表示,他与叶少华由于年龄相差近二十年,又同父异母,所以两人关系疏离。父亲逝世后,留下一万二千港元遗产,已分给叶少华及另一妹妹,但有人多年来不断向他索钱,每次他都给予数百元,已先后数十次,他于是索性避而不见。而自从电影《叶问》上影以来,其弟以为他独占电影版权费,更加频密向他索钱及要求摊分版权费。

  叶准称,从未收取电影版权费,他仅获得一万余元顾问费,主要是当电影技术顾问及教甄子丹咏春招式,期间又到佛山找资料,并为电影到北京、上海等地宣传,他根本没有收过版权费,但叶少华不信。

  叶准目前以教咏春维生,有十多名徒弟,他自言有固定收入,接济弟弟本无问题,但这次事件后,已不想与对方见面。

  咏春宗师叶问(1893年─1972年)祖籍广东南罗村谭头,世居佛山,五十年代只身赴港,致力发扬咏春拳,著名传人有李小龙、黄淳梁及梁挺。

  1949年,叶问留下妻子及四名年幼儿女在内地,叶准为长子,叶问独自赴港后,娶得一名上海女子为妾,生下叶少华,六十年代起,正室子女先后赴港团聚。

  制作电影《叶问》的东方电影老板黄百鸣表示,并不认识叶少华,而别人的事情,自己也不方便插手。(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