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吧》将开拍 葛优受邀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1:59  天天新报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吧》将开拍葛优受邀加盟

  姜文所属的不亦乐乎公司昨日正式对外宣布: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吧》(暂名)将于今年暑期开拍,葛优受邀加盟出演男主角,这也是自《秦颂》后两位华语影坛巨星的再度携手。为迎接葛优的加盟,片方特意在北京太庙前举行签约仪式,两位各具传奇色彩的中国内地影坛重量级人物,就此拉开了14年后的再度合作。

  影帝联手,优势互补

  作为内地影坛最具个性和实力的两位影帝,姜文和葛优各自纵横华语影坛二十多年,联手合作的却只有14年前的一部《秦颂》。当年姜文和葛优出演的秦始皇和高渐离的故事开中国古装大片之先河,两人表演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14年间,姜文演而优则导,在戛纳等电影节屡获大奖奠定了华语导演中的领军地位。葛优则在加冕戛纳影帝后,通过贺岁喜剧成为国内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票房明星。

  尽管两人平日也私交甚笃,但14年来,一直没有一部足够分量的作品,促成两位顶级影帝的大银幕重聚。对于这次迟来的重逢,葛优表示过去十年中一直谋求和姜文合作,可惜姜文执导的前几部作品,都没有适合葛优出演的角色,而此次姜文新片剧本一出炉,就给葛优送了过去,葛优看完剧本后立马答应了出演,盛赞剧本是从影以来看过的最好的剧本之一。

  谈及力邀葛优加盟的原因时,姜文表示和葛优的合作是情理之中,葛优是当下国内最有实力的演员之一,要拍最好的黑色幽默风格的影片自然要找最好的喜剧演员,姜文称赞葛优:“是全球范围内出色的、少有的好演员。”他表示,葛优的加盟将奠定影片的基本水准,甚至闭着眼睛能想出葛大爷不少好戏来。姜文和葛优的此次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葛优强大的国内票房市场号召力将掀起新的票房高潮,而出演最具个人风格的姜文电影,也将为葛优展现新的表演特质提供舞台。

  姜文葛优,亦正亦邪

  葛优正式加盟,也意味着姜文新片筹备进入倒计时阶段,影片剧情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有消息称,葛优此次出演的是个骗子,而姜文则扮演一个土匪。对此,不亦乐乎公司负责人、姜文新片制片人马珂不置可否,他称影片中戏份很重的男主角有好几个,葛优目前也只是听了故事大纲,到底出演哪个角色,其实要等演员名单全部确定才能定下来,“以葛优的实力,哪个角色对他来说都会很出彩”。至于影片中土匪和骗子的设置,马珂表示,这是一个传奇的故事,土匪未必就是行侠仗义的好人,骗子未必就是谋私行骗的反派,每个人物都亦正亦邪。

  据了解,这次姜文除了担任导演,也会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马珂透露,姜文和葛优之间有大量的对手戏,“葛优和他要不就是死对头,要不就是姜文要帮葛优报仇”。据了解,因为要和葛优对戏,一贯举重若轻的姜文也在积极准备,“姜文一直在为新片努力瘦身,因为片中有多场骑马戏,而且可能有许多马上特技动作”。而葛优是否有动作戏,马珂称这要取决于葛优的具体角色,不过这次葛优演戏“一定不会只动嘴皮子”。

  影片除了葛优加盟,昨天有媒体称发哥也要参演,马珂则回应称目前确定的只有葛优,其他演员会在合适时候会对外回应,“姜文新片得到很多朋友关注,朱莉亚·比诺什、安迪·加西亚都曾说过希望和他合作,要和姜文导演合作的明星都是世界级的,不管是谁,具体名单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