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张昭挚友变战友 力推“共享”理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20:59  新浪娱乐
陈嘉上张昭挚友变战友力推“共享”理念(图)

导演陈嘉上和光线影业总裁张昭

  新浪娱乐讯 6月11日,光线影业举行了声势浩大的2009年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就是华语电影领军人物、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的加盟,他将担任光线影业总顾问一职,负责光线影业未来电影项目的规划和策划。

  陈嘉上坦言“聊着玩”变“打仗”

  陈嘉上和张昭是多年的挚友,两人因为对电影有着共同的理念而“擦出了火花”。陈嘉上经常把自己建立企业的经验和张昭一起分享。但是现在陈嘉上成为了光线影业的总顾问,实际工作就变得复杂多了。陈嘉上开玩笑说:“以前只是随便聊着玩,现在就大不一样了,发布电影以后,成绩就变得非常重要,要考虑票房,斟酌影片完成后的回收情况。现在不仅要承担责任,更要面对压力,变成真正的打仗了。”

  陈嘉上、张昭大谈“共享”理念 雄心勃勃带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在接受采访时,一说道“共享”两位电影人就妙语连珠、滔滔不绝的讲起来。张昭说:“我们要把电影做成一种产业,我们的理想是要建立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让创作人员能够享受到产业化的结果,而不是这部影片能够获得多少报酬。光线影业要成为一家领袖公司,而这就是领袖公司应该做的。”陈嘉上也明确表示所谓共享,就是保证所有的利润在回收时,能够切实到达每一个投过风险,付出过血汗的人手里,这样就可以确保创作团队愿意拍,让整个团队知道电影的成功也有他们一份。

  陈嘉上和张昭相信竞争当然是不可避免的,关键不是谁的势力更大,而是谁能为电影产业化发展提供更新、更好的发展模式,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使得华语电影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嘉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