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功夫高招是“躲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2:36  新京报

  本报横店讯 徐克“跑题”五年后重回武侠之作《狄仁杰》于昨日在横店举行了首次媒体发布会,主演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以及动作导演洪金宝出席。徐克称片中文武双全的狄仁杰,最擅长的功夫是“躲闪功”———解除敌人武装,又不伤及对手。对于之前盛传的刘德华只拍了6天戏份、其他部分均由替身完成的传闻,华仔也首次做出了回应:“这种说法实在有损于我的‘劳模’形象。”据悉,影片计划于8月杀青。

  ■ 现场花絮

  刘德华洪金宝“撞胡子”

  发布会现场记者发现,华仔和洪金宝留的胡子造型完全一致。对此刘德华开玩笑地表示:“是我先留的,他觉得我很有型才学我的。”随后华仔又说:“我觉得他现在越来越像我爸爸,在片场每天逼着我吃饭,总批评我说不能那么瘦。”

  徐克

  想拍狄公好多年

  徐克表示,上世纪80年代自己就萌发了拍摄狄仁杰这个人物的想法,所以三年前看到陈国富的剧本时,他就毫不犹豫地答应接拍了。在他看来,狄仁杰与西方的福尔摩斯、007,甚至东方的柯南都不一样,“他是有中国人特有的书生气质的,有东方的哲学和做人的道理。而让狄仁杰会武功也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完美的人,完全可以做出这样的事情。”

  徐克说,狄仁杰在片中的功夫高招是“躲闪功”。“狄仁杰是不会去为了杀人而开打,实际上他一直都在躲闪。他在片中使用的是重兵器,但是他每次都会用其将对手的兵器除掉,并不会伤及对手身体。他并不是一个高手,但是他会用自己的方式把对方的锐气杀掉,这也是他的魅力所在。”

  《七剑》之后,徐克尝试的非武侠题材作品《深海寻人》《女人不坏》在票房和口碑上均不成功,但徐克否认了回归武侠是因为受到市场压力。“拍电影不是赌博要讲输赢的,我近年拍摄别的题材也是因为想做更多的尝试,而且我拍得很开心。”

  刘德华

  辟谣恢复劳模形象

  刘德华透露,自己除了看大量有关狄仁杰的史料外,还会每天看相关电视剧。而对于刘德华版狄仁杰太帅的质疑,刘德华则表示:“也有帅的人演包青天啊。”而对于之前盛传的刘德华因为担心流感,只拍了6天的戏份,其他均由替身来完成的传闻,华仔难得表现得有话要说:“在这里我也希望大家帮我澄清一下,因为这个谣言让我的‘劳模’形象都被破坏了。我相信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自然会看出一个演员到底有没有用心去做。”

  此外据刘德华透露,接下来他将有两部新片:其中一部与一位新导演合作;另一部是讲少林寺的电影,与陈木胜导演合作,“不过不是演和尚”。

  李冰冰

  “史上才女”练武成痴

  片中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除了保留历史原型“上官婉儿”的才女特点外,还加入了大量打戏,片中她与刘德华还将有一段含蓄的感情。该片是华仔和李冰冰的第三次合作,在采访中两人放着空座不坐,非要同挤在一张椅子上,足见相处融洽。据华仔透露,李冰冰在片中简直到了练武成痴的地步,而且一出手总是会伤到自己,因此每逢冰冰开打,刘德华便会躲在一边,口里还大叫“冰冰要开打了,大家快躲开。”

  刘嘉玲

  拍戏向伟仔请假

  该片是刘嘉玲近三年来接拍的第一部戏。虽然徐克称刘嘉玲与武则天有很多地方非常相似,但是她自己则认为很难把握武则天君临天下的气场。对于之前有关她骑马受伤的传闻,刘嘉玲做出了否认,表示练习骑马只是为了片中一场骑马阅兵的戏,自己并未受伤。

  婚后,刘嘉玲曾宣布以家庭为重,此次“已经跟老公请假了,这一个半月会全身心投入在这部戏里面。”对于华仔“做我电影的女主角都很容易拿奖”的言论,刘嘉玲则表示现在已经“长大了”,奖项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享受合作过程最重要。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琳 发自横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