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后人争版权费 同父异母胞弟以死索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2:54  新闻晨报
“叶问”后人争版权费同父异母胞弟以死索要
叶问之子叶少华 晨报本版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阎云飞

  一部《叶问》的票房火爆,不仅催生了《叶问2》的出炉,也让叶家后人遭遇了“版权费之争”。叶问之子叶准10日被同父异母的兄弟叶少华上门讨“债”,索要叶准所得的《叶问》版权费和顾问费,未获成功的叶少华以跳楼相威胁,引发一场闹剧。叶准表示不会理会胞弟的无理要求,因为自己并未拿过什么版权费,只是象征性收了些顾问费用,与自己给片子的推广付出的劳动来说只是友情价。

  叶准介绍,叶少华是其父叶问早年由佛山来港定居后,与另一女子所生的同父异母弟弟。自1972年父亲离世,两人与另一妹妹平分1万多元的遗产后,已甚少来往,就连他做什么工作也不知道,但多年来叶少华仍不时上门索要生活费,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会大吵大闹滋扰邻居,叶准称为了息事宁人常常拿500元打发了事。在《叶问》火爆上映后,叶少华就屡次上门讨要好处,昨天下午再次索酬未果的叶少华突然情绪激动,翻过21楼的走廊过道以跳楼相威胁,直到赶来的警察出其不意将其制服才让这场闹剧收场。

  对于叶少华提及的版权费和顾问费,叶准称并没有拿父亲的版权谋取利益,所收的几万元也只是因为要给影片提供武术顾问和四处宣传所得的酬劳,付出远远超过所得。《叶问》投资方在了解叶家后人之争后,表示对叶家家族事务不便多说,但证实付给叶准的费用只是友情酬劳,叶准为影片做了大量的武术指导工作,当初提出的最主要要求也只是“要如实反应叶问的生平,尽力推广咏春拳”,拍摄《叶问2》也将继续请叶准把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