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之父迷港片:中国影视缺乏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4:38  武汉晚报

  昨日,电视高峰论坛上,几乎所有的话题都由《功夫熊猫》引发的。这部充满中国元素的作品,却是出自两位美国编剧和导演之手,让昨日在场的所有中国导演集体直言惭愧。

  而谈起这部作品的诞生,《功夫熊猫》的编剧Ethan Reiff和制片人Cyrus Voris说这完全源于一场“命题作文”。“当时梦工厂找到我们,希望我们用功夫和熊猫这两个关键词写一个剧本,让大家在影片中既能看到可爱的小动物,又可以看到精彩的打斗场面,于是才有了今天大家看到的故事,很高兴我们成功了,不仅美国,在中国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是我们一开始完全没想到的。”

  Ethan称,他和Cyrus 从小就是好朋友,生活在洛杉矶,从小就喜欢在唐人街里观看各种香港电影。“吴宇森王家卫成龙周润发……这些人我几乎都是从电影中认识的,后来去了好莱坞,我把香港的功夫片推荐给其他人,可他们却并不在意,可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对的,全世界都在流行功夫片,创作《功夫熊猫》源于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也算回馈了曾给了我事业灵感的中国。”

  最后,Cyrus 直言不讳的说,目前中国的影视剧,除了功夫片可以走出海外市场,其他的还缺乏竞争力,“家庭、情感、励志题材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最直观的就是最容易传播的,最难翻译好的喜剧也是最难到海外市场的。”他说。

  已经是中国女婿的Ethan谈到文化的交融,一脸幸福的说:“我太太就是上海人,能对中国文化有如此深的了解也很大程度是她的作用,所以我觉得了解中国最好的方法就是娶个中国老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功夫熊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