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华仔版狄仁杰” 功夫与浪漫两不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4:48  武汉晚报
揭秘“华仔版狄仁杰”功夫与浪漫两不误(图)

刘德华李冰冰

  本报横店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徐克蛰伏5年首次回归武侠大片的野心之作《狄仁杰》已在横店低调拍摄月余,除了偶尔爆出“刘德华只拍了6天戏就走人”的边角新闻,影片本身一直保持神秘。就算昨日剧组首次接受亚洲媒体采访,徐老怪特地熬夜赶出的片花也依然云遮雾罩,要探《狄仁杰》的虚实,还得自己从主创的只言片语里寻找蛛丝马迹。

  线索一:浪漫神探

  狄仁杰被誉为“东方福尔摩斯”,著名荷兰学者高罗佩曾为他写过一整套《大唐狄公案》。如何塑造这个尽人皆知的人物成了电影《狄仁杰》的首要问题。徐克透露,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拍摄狄仁杰的梦想,这个唐朝人物放在心里时间越长就越让他着迷。在他眼中,唐朝社会风气浪漫、开明,非常国际化,诗歌和音乐都相当蓬勃,“我对他的想法很浪漫,他是个很完美的人,所以必须什么都会。”

  线索二:功夫神探

  据说,刘德华扮演的狄仁杰的功夫是躲闪而不是伤人,兵器也很特别,可以把对方的杀气和锐气化解掉。李冰冰在片中饰演上官静儿(原型是唐朝才女上官婉儿)。徐克解释说,不用上官婉儿的名字是因为希望空间大一点,“有些事情婉儿不会做,但静儿会做。比如她身怀绝技,有绝顶武功。”李冰冰透露,洪金宝让她成为了一个超级打星。

  线索三:读心神探

  刘德华之前也演过不少文武双全的角色,在《十面埋伏》里也演过“唐朝捕快”,不过这次不同的是狄仁杰拥有能够看穿别人内心的“超能力”。“他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一个眼神,一个呼吸,一句话在哪里停顿,他都能看出你隐藏了什么。”

  徐克把狄仁杰的“读心术”说得神乎其神,但刘德华自己说,只是一种超越凡人的判断事情的敏锐度,是一种行为心理学。现实生活中刘德华会用这一点吗?华仔笑言:“现在有时候看到人家说我帅,我会觉得他是在说假话。”

  线索四:花心神探

  狄仁杰在戏中会不会谈恋爱?刘德华指指身边的刘嘉玲和李冰冰,说:“会!我跟每个女主角都谈,但是她们不跟我谈。这个电影的感情戏很淡很淡,他爱很多人,所以我演的是一个花心的狄仁杰。”据透露,刘德华扮演的狄仁杰与李冰冰扮演的上官静儿和刘嘉玲扮演的武则天三个人之间有微妙的关系。

  刘德华:没结婚

  不正常,不正常

  刘德华与李冰冰一起走进记者室时,两人先坐在沙发扶手上,然后刘德华示意李冰冰和他挤在同一张沙发上,李冰冰只好说:“幸亏你很瘦。”有记者问刘德华今年是否准备结婚,李冰冰夸张地说:“我好伤心。”刘德华更夸张地对她说:“冰冰,我还没结婚。”

  据说刘德华版狄仁杰与片中女角都有秘密的暧昧戏,“电影里狄仁杰成家没有?”有记者问,“我知道是没有,可能跟我一样。”记者顺势问:“只恋爱,不结婚,年岁大,这种状态不正常吧?”华仔苦笑:“哈,我中招了,我不会结婚啦,我也没结婚,不正常,不正常啦。”

  之前有报道说,刘德华在《狄仁杰》剧组只拍了6天戏,刘德华坦言这个传闻让他很有压力,所以后来再危险的戏也坚持不要替身。“其实有没有用心拍摄在电影里是看得出来的,如果有老板看了这部戏后觉得我6天就可以拍这样一部电影的话,尽管来找我好了。”

  刘德华的“亚洲新星导”计划曾经慧眼发掘了宁浩和《疯狂的石头》,华仔透露自己下一步计划准备投资内地新导演来拍刘德华,目前剧本在修改中。年底他会拍一部与少林寺有关的电影,导演是曾经执导了《宝贝计划》陈木胜

  记者 何娅 摄

  刘嘉玲:我和华仔很般配

  结婚、走秀、拍广告,在大家都快忘了刘嘉玲是个演员的时候,她以“武则天”的形象出现在《狄仁杰》中。刘嘉玲表示,作为演员,演戏仍然对她有种神秘的吸引力,她一直在等待有一个角色能够打动她,直到这一部《狄仁杰》。

  在刘嘉玲眼里,武则天是个超人,“她命运坎坷,但是可以在逆境中创造机会,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你自己和武则天像吗?”刘嘉玲脱口而出:“不像,她是个太伟大的人物,但是可能导演在我的性格里看到她的影子。”

  《狄仁杰》是刘嘉玲婚后复出的第一部电影,如何处理好演戏和家庭之间的关系?一听到梁朝伟的名字刘嘉玲忍不住笑出了声:“我跟我老公请假了,这一个半月会呆在剧组。”

  与华仔合作《狄仁杰》,刘嘉玲说:“我现在长大了(记者们大笑),奖项对我不是目的,与这么优秀的团队合作很享受,我一直觉得我和华仔在银幕上是最般配的一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德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