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一年上7部电影:如果不工作我就会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4: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范冰冰一年上7部电影:如果不工作我就会死(图)

昨日下午,范冰冰现身《麦田》发布会

范冰冰一年上7部电影:如果不工作我就会死(图)

《东风雨》剧照(资料图片)

  上月底,范冰冰连日为《东风雨》《十月围城》,经常在以舞会皇后身份掩饰的女间谍和革命志士的妻子两个角色之间频繁转换。

  6月,她又飞到泰国,拍摄法国影片《Stretch》。尽管该片的男角大卫·卡拉丁意外身亡,范冰冰所在剧组也没有停止工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大卫·卡拉丁死因,范冰冰的回答小心谨慎,完全是官方说法,称其死于心脏病,丝毫没有八卦。

  从昨天下午的《麦田》发布会开始,以平均两天一次的频率,范冰冰将频繁地曝光于媒体和大众面前,堪称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女主角。

  从当初的话题女王,到现在大量收获电影观众、以角色说话,范冰冰经历了什么?本报独家揭秘她自己独撑的工作室两年来的得失和不眠不休的工作秘诀。

  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 图/记者 王维宣

  范冰冰

  一年上7部影片的女主角

  同事都说我很“贱”,是不工作就会死的那种人

  广州日报:以前尝试过类似同时拍《东风雨》和《十月围城》这样的经历吗?同时拍两部电影,最辛苦的是什么,体力还是精神?

  范冰冰:其实我工作量一直都很大,10年以来都是。只是以往多是电视剧,今年更多的是拍电影,宣传机会也比较多,所以大家觉得好像我的工作量很惊人。但我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有把握才做,如果没把握,做不好,我就不做了。我是不会勉强自己的人,不会让自己觉得不舒服地去做事情。

  我想,我可能就是所谓的天生工作狂吧。我在工作中能找到快乐,如果几天没事情给我干,就会不知道要干吗。我们工作室的同事都说我很“贱”,不工作就会死的那种人。实际上,这两年我接戏已经很谨慎,比如电视剧,一年就只接一部。但我的个性是追求完美,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我都要先过了自己这一关,不然我会彻夜难眠。你别看我外表大大咧咧的,其实我对自己很苛刻,偏执地在意细节。事无巨细,我都参与,不断解决麻烦就是我的快乐所在。

  广州日报:你说自己是工作狂,一直勤奋工作的动力是什么?

  范冰冰:我是单纯对角色感兴趣的人,因为这种态度,就会觉得演艺圈的生活其实挺简单。我不会想要从这个圈子里得到什么,所以我更愿意说,这个圈子让我成长了。我只对作品和其中的角色动心和努力,其他一切,我都可以置之不理,有或没有都没有关系。如果有一天我对扮演角色失去了兴趣,我就会毫不留恋地离开。

  工作狂“铁证”——

  7部影片都在今年上映  

  《麦田》:由何平导演,片中范冰冰角色是淳朴的城主。

  《东风雨》:范冰冰首次挑战女间谍角色,个性顽强又不失果断。

  《非常完美》:范冰冰将扮演罕见的喜剧角色,而且是反派。

  《十月围城》:范冰冰演绎多重角色,感情线极复杂。

  《Stretch》:全英文对白的法国电影,这也是范冰冰首次主演外语片。

  《新宿事件》:4月香港电影节开幕片。

  《未来警察》:与刘德华合作,扮演未来警察“夫妻档”。

  超级准时上班的女老板

  我在哪里工作,工作室的同事就跟到哪里

  范冰冰离开华谊并组建自己的工作室时,曾引起娱乐圈一阵震荡。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总结了独闯江湖两年多来的经验以及得失。

  广州日报:平时你是怎么带工作团队的? 

  范冰冰:我们的工作室是一个流动的办公室,哈哈。我们在北京有自己的办公室,不过人不多,因为总是我在哪里工作,工作室的同事就跟到哪里。反正目前工作室的绝大部分工作还是围绕我的工作展开,所以大家在一起商量事情最方便。如果在北京,我也去办公室上班,每天超级准时。

  广州日报:成立工作室两年来最大的成绩是什么?工作室有没有拍电影的计划?

  范冰冰:我们目前是一年做一部精品电视剧作品,除了2008年播出的《胭脂雪》,还有即将出来的《金大班》,现在已经和几家电视台签了约。总的来说,工作室运转正常。我当然是想自己拍电影的,不过要等时机成熟。

  广州日报:不工作的时候喜欢干什么?

  范冰冰:每天睁开眼就要工作,闭上眼后还在总结白天,然后是计划明天。睡觉时也处在工作状态,身上的动作结束了,心里的动作却还没有卸掉。疲惫到极点,但我做的事情是自己喜欢的,我演好自己扮演的角色,我还要努力做好工作室,我得让跟我一起干活的人一天比一天好。不工作的时候,就是在家待着或者逛街。

  范老板工作守则  

  1。闭上眼后总结白天、计划明天。

  2。学好英语,但不去好莱坞

  3。不在乎造型美丑以及演反派。

  原音回放  

  评章子怡:以前跟子怡在不同的活动中见过,但是没有像拍《非常完美》那么贴近地感受对方。经过这次合作,我发现她是一个非常娇小的姑娘。可能因为我比较壮,个性比较man,所以会有保护她的欲望,就跟当初见到刘若英一样。

  谈“成熟”:我都在这个圈子里摸爬了12年了,还不成熟就是装嫩啦!我喜欢别人说我成熟,因为女人被夸赞成熟,不仅仅是容貌和穿着能达到的吧?至少我会因此偷着乐:你看,我终于熬出点由内而外的魅力了吧?

  最后会被毁容的女特务

  我和柳云龙分属不同的阵营,我们是中国版《史密斯夫妇》

  趁着谍战题材热,从来没有演过谍战剧的范冰冰在影片《东风雨》演了一个女间谍。而且,片中她需要用英文台词来表演。  

  广州日报:拍《东风雨》之前看过什么谍战剧?

  范冰冰:我之前确没有接演过谍战戏,但看过不少谍战剧,所以这次应该是一次新的尝试。不过这部戏的导演柳云龙是对谍战题材相当了解的,所以他会在拍摄现场跟我讲他对人物的感觉,带我进入最正确的状态。

  广州日报:《东风雨》中需要使用英文台词来表演,习惯吗?

  范冰冰:英语对白表演,确实是第一次,这样我需要用更多的精力去准备,背熟台词,矫正发音,我不能忍受在片场让大家等我的状态,一定要是200%准备好的。大家都知道我在学英语,就问我是不是要进军好莱坞了,其实中国的市场这么大这么好,我能在中国好好拍电影就很满足了。

  广州日报:听说影片最后你的造型是一张毁容的脸?

  范冰冰:我在戏的最后被毁容。对于演员来说,角色的外表美丑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如何把握人物的内心,把角色诠释得精彩完美。其实,这个故事很有意思,我演的这个女间谍和柳云龙分属不同的阵营,我们是一对恋人,可以说是中国版《史密斯夫妇》。我们相爱的时候并不知道对方的身份,因此,我们之间的互动变得很有意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冰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