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非常完美》等华语大片集结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2:26  新京报
《十月围城》《非常完美》等华语大片集结上海
首次来到上海的哈利·贝瑞使影迷为她“黑珍珠”般的笑容和风情倾倒。 图/CFP

  本报上海讯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在上海大剧院开幕,代表《十月围城》、《非常完美》、《风声》、《花木兰》、《麦田》等剧组的章子怡周迅李冰冰甄子丹赵薇范冰冰李宇春等百余位明星出席。国际影星则有哈利·贝瑞、克里夫·欧文等撑场。而首次来华的“黑珍珠”哈利·贝瑞还被获颁“杰出电影贡献奖”,另一个大奖“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则由吴宇森获得。

  “机器人”助阵《机器侠》

  由于出席本届电影节红毯仪式的嘉宾主要以剧组形式亮相,因此甄子丹、范冰冰、曾志伟、王学圻等明星都是重复走上红地毯,女明星们为此更是配备了多款服饰造型,这在以往的电影节中也比较少见。走上本届红毯的剧组堪称年度华语大片的一次“大集结”,《十月围城》、《风声》、《非常完美》、《机器侠》、《花木兰》、《锦衣卫》、《追影》以及开幕片《麦田》等剧组主创均悉数亮相,其中刘镇伟执导的《机器侠》还别出心裁地邀请来一位“机器人”助阵,颇有新意。

  而各位明星在装扮上也都费尽心思,已经有过无数次国际红毯经验的章子怡堪称艳压全场,身上佩戴的价值不菲的钻石也十分醒目。而在男星方面,黄秋生的“裙装”则在各式的西装中胜出。不过压轴出场的当属奥斯卡影后哈利·贝瑞,影迷对她的欢呼令她也显得极度兴奋,连声用中文大喊“我爱你们”。

  哈利·贝瑞、吴宇森分获大奖

  当晚的两个重要奖项“杰出电影贡献奖”和“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分别颁给了哈利·贝瑞和导演吴宇森。哈利·贝瑞表示:“与其他奖杯相比,这个奖非常特别。它再次证明艺术是无国界的,其实我来之前甚至不知道中国人知不知道我是谁。”不过相比于主持人对“黑珍珠”的“殷勤”,吴宇森显然被“冷落”,主持人只给了吴宇森回答“如今华语电影在世界电影中的影响力”的问题,连获奖感言都没让吴导说一句。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