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田》为上海电影节开幕 六次掌声70次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3: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于昨晚(6月13日)在上海大剧院盛大开幕,不但红地毯明星数量创下历史纪录,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并在当天晚上举行全球首映的《麦田》,更是成为上海电影节创办以来最受欢迎的开幕作品。影片放映过程中赢得观众多达七十次的笑声、放映完毕后更获得六次热烈的掌声,不但刷新了上影节有史以来的纪录,更成为近年来华语电影中最受观众好评的古装大片。

  电影《麦田》以战国时期最著名的“长平之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了战争过后,两个一心想要赶回秦国老家的逃兵,阴差阳错地闯入一座赵国小城,城中所有12岁以上男子全被征兵入伍,变成了一座毫无还手之力的“女儿城”,更令两人惊喜的是,美丽的城主夫人和城中一班女人将他们为保性命编制的谎话信以为真,他们从命在旦夕的敌人,成为了城中女人们的英雄……

  这样曲折离奇的剧情,再加上《麦田》在之前拍摄以及后期制作过程中的低调神秘,以及在本届电影节期间只限放一场,都更加调足了来自全球影迷的胃口。首映当天,《麦田》剧组作为开幕片代表成为第一支踏上本届上影节红毯的队伍:制片方代表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导演何平、演员王志文、王学圻、黄觉、范冰冰、王姬、杜家毅、王嘉佳一行九人,手牵着手一同走上红毯的那一刻成为当晚最令人难忘的时刻之一。由于《麦田》之前宣传的低调,不少对影片不甚了解的红毯观礼嘉宾都频频打听如此豪华的阵容究竟是哪部电影的班底。

  在隆重的上影节开幕典礼结束之后,《麦田》主创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终于与观众见面了。导演何平简短而又意味深长地介绍了《麦田》电影的创作构思——来源于著名画家梵高的作品《麦田与收割者》,在此之后又非常幽默地对自己如何选择《麦田》中的演员做了一番介绍,引起观众阵阵笑声;而后每位演员更是送上对《麦田》的美好祝福,并期望观众会爱上这部非比寻常的古装电影。

  随着灯光渐息,影片随着如同美丽画卷般的麦浪场景和若隐若现的童谣声徐徐展开。接下来,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中开始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两位逃兵“猫和老鼠”般的关系、逗趣的对白以及出人意料的剧情都带给观众难得的观影体验,在影片放映时,大约80%的情节是伴随着观众的笑声而轻松度过,据笔者不完全统计,整个放映过程中观众自然迸发出的笑声多达七十次!然而随着故事的深入,观众逐渐屏住呼吸,感受到幽默背后逐渐弥漫出来的“黑色”。不少观众看到影片最后时刻不禁眼眶湿润,为那场著名战争之下的人物命运感到不忍。

  随着影片字幕的出现,观众中自发的响起掌声。而当灯光逐渐变亮,何平带领主创人员从观众席中站起,人群中更是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整个过程长达六次之多。剧组随着人潮退场时,本届上影节评审会主席,刚刚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丹尼-保尔带领评审会成员们上前向何平导演致意,并热情地表达出对影片的赞誉之情。

  据了解,电影《麦田》尚未进入正式宣传期,因此在本届电影节上只作为开幕影片放映一场,但是这仅有的一场放映,相信会调足更多观众的胃口。C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