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四大剧组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37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后的第一天,不管是未上映的,未开拍的,还是刚刚拍完正待宣传的剧组,都迫不及待地集中在同一天铺开阵势。《叶问2》《机器侠》《风声》《非常完美》剧组几乎都是以全阵容亮相,甄子丹,熊黛林,孙俪方力申胡军李冰冰周迅张涵予章子怡范冰冰姚晨苏志燮等明星都不辞辛苦,也相当配合地轮番接受媒体的考问。

  《叶问2》

  八月开机,全球海选“李小龙

  夺得了金马奖最佳影片的《叶问》在口碑和票房上都大获成功,昨天,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叶问2》昨天也在上海举行了电影启动仪式,制片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和熊黛林一同到场,宣布影片将于8月初正式开机,备受关注的叶问高徒李小龙也将作为本片的重要角色出现,谈到有可能将与王家卫《一代宗师》的正面遭遇,导演叶伟信笑言希望两部影片明年可以同日上映。在第一部的结尾,传说中的李小龙只是以一张照片的形式在片中“一晃而过”,让众多影迷感到遗憾,而这种遗憾将在《叶问2》中得到弥补,出品人黄百鸣说,在第二部中,叶问从佛山到香港,在那里开馆收徒,遭遇各路武林高手的挑战,历史上李小龙正是在这个时期和叶问相识,而影片中也有多处情节展现李小龙与叶问的故事。导演叶伟信则坦承,剧组至今还未找到李小龙的合适人选,借本次活动也将启动“寻找李小龙”的活动,可以透露的是,片中的李小龙将会有两个年龄段的演员共同担纲。

  由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预计会和《叶问2》在差不多的时间拍摄,两部“叶问”的正面对决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导演叶伟信并不避讳,他分析说,“王家卫的作品通常都要兼顾海外市场的需求,我野心比较小,把华语市场做好就OK了。我们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说到上映时间,叶导幽默地表示希望最好两部影片同一天上映,“这样媒体比较有的写,观众肯定两部都要看才好做评价,投资公司都有的赚,大家都好,我就开心了!”

  《叶问》的武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甄子丹不愿多说,“只需要告诉你们打得比第一部更过瘾,就足够了。”不过在媒体的追问下,甄子丹还是透露,第一部的动作指导洪金宝这次会亲自上阵,和他上演一场咏春对洪拳的经典对决,这也是继2005年《杀破狼》后两人的二度银幕“交手”。作为现场,也是片场唯一的一个女演员,熊黛林掩饰不住的娇羞:“大家对我都太好了,所以我一点苦都不会吃到。”有众人为她撑腰,熊黛林也越发自信,对于“花瓶”这个曾经罩在她头上的称号,她表示不会在意,“这是一种变相的鼓励,我不介意有什么说法挂在我身上。”而她也表示自己参加完这次活动,就会离开上海全身心投入《叶问2》,言外之意不会去给郭富城捧场了。

  《风声》

  周迅醉酒 李冰冰裸露

  中国首部谍战巨片《风声》昨天举行了“传奇全公开”的媒体发布会。华谊兄弟副总裁王中磊,导演陈国富、高群书,主演张涵予、李冰冰、周迅、王志文苏有朋等悉数到场,现场解“戏”,讲述酷刑的拍摄经过。此次双导演陈国富、高群书为影片造势,首次携众主演集体亮相,也首次向大家阐述影片拍摄的细节。同时,“密字第三号”幕后制作花絮也在发布会上首度曝光,揭开剧情及创作的神秘面纱。 《风声》是周迅和李冰冰两位影后的首度同台,两人也都为了这部电影做出前所未有的牺牲。从“被迫”吸烟、喝酒,到承受惨绝人寰的酷刑,从间谍身份下的极度隐忍,到崩溃之后的情绪释放,导演陈国富和高群书可谓想尽一切方法,挖掘两位演员的潜能。经历了几个月的拍摄,在每天超高强度的“精神折磨”下,李冰冰和周迅颇有默契地表示:《风声》是自己拍过最难的一部戏,也必将成为自己的电影代表作。据周迅透露,她在戏中角色始终保持微醺状态,而在当天的花絮中就曝光了她在戏中喝醉后随兴起舞的片段,与首支预告片中的沉静形象判若两人。而李冰冰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为追求角色濒临崩溃的心理状态,在片场酒杯不离手,自己把自己逼至疯狂状态,这让平时不沾烟酒的她着实花了好长一阵子去适应。“烟现在还好没上瘾,而喝酒肯定是可以和酒鬼PK的。”另外在片中周迅和李冰冰都要遭受非人的酷刑,其中李冰冰更是有一场被强暴裸露的戏,拍摄过程中,由于入戏太深,几度崩溃,导演更是为了这段几分钟的戏用掉天文数字的黑胶片。

  而剧中男演员苏有朋自称扮演一个“男旦”,角色很有挑战性,压力也很大。在花絮片段中,苏有朋的昆曲唱段再次惊艳亮相,身段优美、字正腔圆,然而当他大喊“老子要活下去”的时候却暴露了角色性格的另外一面; 王志文在片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他饰演汪伪政府特务处处长,对几位主演均施以酷刑,角色狠毒的一面令人不寒而栗;张涵予则自曝在戏里戏外都备受摧残,为一个受刑后的造型需要化四五个小时的妆,当然呈现出的效果一定是触目惊心,十分震撼。该片将于10月1日全球首映。

  《非常完美》

  章子怡当快乐的制片人

  虽然《非常完美》到了傍晚才亮相,但是有了章子怡,范冰冰,还有从韩国远道而来的苏志燮等加盟,也让这个发布会显得格外有“分量”。这部时尚喜剧将在8月13日全国上映,昨天首次公布了影片超长版的精彩片花,这在昨天亮相的剧组中也是最占优势的,长达5分钟的精彩内容中,亮丽的色彩,多变的造型,幽默的表演,让众位主演自己在台下都笑得前仰后合。和国际化完美接轨的章子怡佩戴着TESIRO通灵的钻饰,处处彰显着她的风范,因为刚从戛纳成功吆喝了自己的影片,回到上海她自言变得轻松许多,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众位主演对章子怡的新身份——制片人评价也特别多,据说,范冰冰,姚晨,林心如来出演章子怡担任制片的新片都是很低的片酬,要等到票房出来后才给大家分红,姚晨则跳出来“鸣”不平,“在片场,子怡每天都像一个上足了马力的小马达,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而且她事无巨细一一为每个演员考虑,天冷的时候,我们在北京拍摄,子怡还给我们都准备了房车,供我们取暖。”对于今后计划,子怡说要保持每年做部电影,不管是投资,还是自己演都可以。

  《机器侠》

  票房争两亿,孙俪吻机器人

  由刘镇伟导演、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等主演的科幻爱情大片《机器侠》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表示目标票房为两亿。《机器侠》投资超过1000万美金,是今年暑期档最值得期待的国产片,片中大量特技的运用令其有媲美《变形金刚》的视觉效果。该片将在8月13日全球首映。发布会上,一众主演在导演刘镇伟的带领下齐齐亮相,而最令人瞩目的明星却是片中按照李小龙的造型设计的机器人。这位机器人虽然不能开口讲话,却用肢体语言表达了和台上每位主演的关系。当问到和孙俪的关系时,机器人表现“激动”,做出夸张的表情,当场博得孙俪的芳心。孙俪不仅掏出一枚鸡蛋大小的“钻戒”套在机器人的手指上,更主动亲吻戴戒指的左手,然后还毫无羞涩之感大方地说“请嫁给我吧!”场面颇为有趣。

  特派记者  童立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