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成龙》高调亮相上海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37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报道 昨天下午,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正式启动。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奖项之一,中国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已经举办了五届。昨天的发布会上揭晓了入围的12部影片,其中影片《夜·店》和《寻找成龙》的主创来到现场,曾在07年的传媒大奖中荣获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的赵薇也现身,为启动仪式剪彩。赵薇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能获得观众认可是最重要的事,传媒大奖是由媒体从观众和专业的双重角度投票产生的,对演员而言十分有价值。07年赵薇因拍摄《赤壁》而缺席了颁奖礼,当时在揭晓名单时主持人曾在现场与她电话连线,回忆起这些,赵薇坦言是个遗憾,所以这次特别赶过来为传媒大奖捧场。

  由儿童电影制片厂投资拍摄,江平、方刚亮执导,成龙、张一山等主演的电影《寻找成龙》,在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单元隆重首映。众多“山民”对张一山的娴熟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和赞叹,也被峰回路转的剧情和幽默风趣的台词搞得笑声连连。

  《寻找成龙》讲述了一个16岁男孩的故事,张一山(张一山饰)是个北京孩子,跟随父母在印尼生活。他因为喜欢功夫上了武术学校,却因为中文差而常被嘲笑欺负,于是他来到北京希望找到偶像成龙学功夫。其间,他由于汉语不好,与其偶像成龙失之交臂,也曾误打误撞与元秋扮演的师太过招,还曾被女贼王(颜丙燕饰)绑架过,历经重重波折之后,张一山终于见到了成龙,成龙的一番教导则让他懂得了学好中文的重要,他也如愿以偿,成为成龙的徒弟。

  作为一部儿童题材影片,该片的演员阵容却是空前的宏大。除了成龙在片中扮演其自己外,影片还汇集了颜丙燕、吴军余男吴樾、元秋、元华、田华、祝希娟、于蓝、陶玉玲、张勇手、王学兵秦岚唐嫣姜宏波等四十多位老中青三代演员,光影帝影后就有七八位之多。所以有人曾戏言《寻找成龙》是“史上最牛儿童片”。

  主演张一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在片中有多场打戏,都完成得十分顺利,这得益于他从5岁到十一二岁之间学习武术的经历。而片中最大的一场打戏,还是跟他的武术老师吴樾之间的,可以说打得非常真实而精彩。张一山说,片中的幽默对白不同于他在情景剧《家有儿女》中的表演,需要在自然平易之中表现出来,对他来说也是宝贵的表演经历。而其印象最深的内心戏,是第一次见到偶像成龙那一场,可以说是百感交集。但由于他在现实中最佩服的人就是成龙,所以在表演时几乎就等于演自己了。

  导演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大同意这是一部儿童片的说法,因为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中到中年白领,小到学龄前儿童,看了这部片子之后都相当喜欢——尽管它是儿童电影制片厂投拍的影片。他曾数次根据各年龄层观众的观影反应而精简了该片,使得它显得十分紧凑。他还透露,该片还未公映,投资已经完全收回,许多片商都是看了影片之后就拍板买下了放映权。对于张一山的表演,江平导演以生动、投入、精准和无懈可击来形容,所有的影帝影后在与他搭戏时都是毫无私心地全心投入,因为大家也都为他的表演所折服,说他“天生就是演戏的坯子,演活了这个人”。 特派记者 童 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