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导演逼“花木兰”挤皱纹 剧中灰头土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39  新闻晨报

  昨日,赵薇就即将于年底上映的《花木兰》接受采访。她表示,自己饰演的花木兰是一个像男人一样去战斗的女英雄,而不是个漂亮的女人,她期待观众能够接受花木兰的心灵美,因为她在戏中的形象可能有点对不起观众。

  花木兰在赵薇心中外表是漂亮的,感情是圆满的,这点恰恰与导演马楚成相反,“导演说,花木兰作为一个打了12年仗的人,怎么可能漂亮呢?她只能灰头土脸,只能丑才对。你们看到剧照上,我就是很脏、很丑、很黑,身材奇差。拍戏的时候,导演甚至让我晚上别睡觉了,这样才能有眼袋和黑眼圈。有一场戏拍着拍着,导演说,怎么没有皱纹呢,快点大笑,给我挤出来。所以这个角色很难漂亮。花木兰男扮女装,可能大家都觉得英姿飒爽,但其实我们表现的是一个外表很粗鲁的男人,说话要狠,因为毕竟是将军。所以我在戏里声音也是很粗的,努力弥补女演员特质造成的影响。有一场戏是我对着数千士兵大喊‘你们怕死吗’,当时我真是喊到声音嘶哑。”

  此外,女扮男装的花木兰和陈坤饰演的李将军在戏中还有一段情,赵薇解释说两人是英雄惜英雄的感情,“这个角色本身就不是一个幸福的人,她的爱情也很苦,我在里面的哭戏比《画皮》还多,拍哭戏比拍打戏还要辛苦。和陈坤的感情戏,几乎连眉目传情都没有,感情都是彼此默默放在心里,因为对于花木兰来说,她打了这么多年的仗,想要的不是爱情,而是‘不打仗’,所以他们的结局不可能很好。我相信女性观众看了会很高兴,因为这体现了女人自强不息。” (徐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