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陆川宁魏德胜都是失败的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39  新闻晨报

  上海电影节第一场主题论坛“中国制造——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怎样的电影”昨日举行。四位年轻导演王小帅陆川宁浩魏德圣与电影投资及发行方代表展开激辩。有意思的是,唯一不是“亿元俱乐部”成员的王小帅放言:“他们仨票房都过亿了,但是作为导演,他们仨都失败了,我要继续扛下去。”

  提及目前商业大片高歌猛进而艺术片却鲜有问津的现状,陆川表示,电影应该回归市场,不应该停留在神坛上,“对于观众来说,看电影只是消费,艺术家都有自己的艺术梦想,但更应该俯下身为大众服务。如果观众都抛弃了电影,那扶持还有什么用”。陆川的一席话,深得电影投资方的赞赏,但就当论坛气氛越来越融洽之时,王小帅却突然发难,“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一窝蜂去拍商业片,我们就愉快吗?信念都倒掉了,人不可能愉快,于丹说《论语》,不就这么说的嘛。他们仨一定特别羡慕我,我可以决定自己作品。我刚才和宁浩说,你现在压力最大,下一部作品票房不过亿就是失败”。王小帅的一席话让陆川和宁浩颇为难堪,但他还是继续说:“有人说艺术片都不需要扶持了,那我就在艺术片死掉之前做点善事,说点真心话。”(徐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