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 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4:05  新浪娱乐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吴君如接受采访 吴君如优雅造型 罗启锐张婉婷夫妻档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吴君如搞笑本色 罗启锐接受采访 罗启锐侃侃而谈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吴军谈片中角色 吴君如边说边想 吴君如现场签名 吴君如露淑女气质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1969太空漫游》沪上宣传吴君如现身造势(图)
吴君如与导演夫妇 罗启锐(右)与张婉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大地娱乐有限公司、香港美亚天下影畫电影公司、香港电影局联合制作出品,香港导演罗启锐担任编剧和导演、张婉婷监制的影片《1969太空漫游》6月14日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主演吴君如现身为影片宣传造势。

  讲述了香港1967年到1977年十年间发生在深水埗一家人身上的故事。从广州南来、为生活挣扎的鞋匠父亲任达华、能顶半边天的母亲吴君如、少年长子和顽童幼子“大耳牛”,他们乐观面对生命的挑战、起伏与无常,笑中有泪。

  罗启锐、张婉婷这对金牌夫妻档曾合作过《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玻璃之城》《北京乐与路》等片,并多次获得金像金马奖。《1969太空漫游》是两人继2005年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合作音乐剧《电影之歌》后,为香港电影百年推出的致敬影片。许鞍华也将在片中客串出演一位幼儿园老师。《1969太空漫游》拥有一支堪称今年港片最强大的金牌班底,汇集了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多位获得者,其中包括曾六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剪辑奖的邝志良。

  据罗启锐透露,影片故事来自于亲身经历,很有些自传电影的意味,“任达华和吴君如的人物原型就是我父母,我想借此片唤起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记忆。” 罗启锐介绍说,片场的布置,就是根据他儿时的生活记忆。罗启锐从小生活在香港的深水埗地区,是一个非常老的街区。他在戏里设计的鞋档,就是他小时候楼下一家鞋档的翻版。

  回忆起自己出生长大的六十年代,罗启锐说:“香港的六十年代,虽然每个人都很穷,但是每个人又都充满斗志。当时香港的经济还没有起飞,每个人都有机会,只要愿意努力,都可以走出一条路来。而现在的香港人都很迷惘,能量也都是‘负能量’——很多人很愤怒、或者躲起来、或者很忧郁,我觉得都不太对。我觉得我们要回头看看,当时我们是怎么跑过来的。拍这部电影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为整整一代六十年代香港人做一次纪念,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这就是我们的童年。”

  一向以干练警官或黑道枭雄形象示人的任达华洗尽铅华,在片中饰演一位性格木讷的鞋匠,他的造型也突出一种历经风霜的苍老,单是做白发造型便要花费5小时的时间。而以大癫大肺形象深入人心的吴君如这次在片中出演的则是任达华之妻,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街坊师奶。这对最普通的夫妻日夜辛勤劳作,却还是要承受来自生活的连番打击……片中将有大量的情绪爆发戏份,而吴君如也在片中依旧保留了她擅长搞笑的一面。尤优/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1969太空漫游》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