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新片瞄准《水浒》 获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成功执导了历史大片《赤壁》的著名导演吴宇森,在本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获得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据悉,继《赤壁》炒热三国题材之后,吴宇森又瞄准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希望能对水泊梁山的故事再做重构。从好莱坞回归国内,吴宇森对华语电影充满了溢美之词:“华语电影非常出色,在世界电影市场也做得很出色,国内也有大量出色的电影人才。”同时吴宇森也大为看好中国电影市场,“我觉得 《赤壁》就可以作为一个例子,这说明我们在拍大片方面还需要很多的经验,要了解世界的市场和世界观众的需求,给他们世界性的感受。”

  对于自己的新片计划,吴宇森侃侃而谈,除了《水浒》之外,虽然他原计划拍摄的爱情片《1949》搁浅,但他并不会放弃拍摄一部爱情片的愿望。同时在外语片方面,他还将翻拍法国的经典电影 《多情杀手》,并打算在时机成熟时将马可·波罗游中国的故事搬上银幕。此外,为周润发量身定做的一部讲述华工赴美建铁路的故事片也正在策划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