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炮轰陆川宁浩:他们票房都过亿 但很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5:11  重庆时报

  昨日的上海电影节热闹非凡,超过10个剧组先后亮相电影节,杜琪峰冯小刚贾樟柯刘伟强、刘镇伟、章子怡等电影人轮番上阵,摆开架势打擂台。演员们衣着光鲜,笑脸相迎,导演们也不甘寂寞,在上海电影节第一场主题论坛“中国制造——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怎样的电影”中,王小帅陆川宁浩、魏德胜撂下的一句:“他们3个人票房都太好,都过亿元,但他们作为导演,是失败者”,引起了一场论坛大斗法。

  宁浩醉酒“侃大山”

  昨日的电影论坛讨论的主题是中国电影市场究竟需要怎样的电影。张国立担任主持,首先邀请了4位年轻导演陆川、宁浩、王小帅和魏德胜发表观点。

  在魏德胜和陆川发言结束后,轮到了宁浩。不过记者发现,坐在台上的宁浩似乎不太对劲,满脸通红,还一个劲地打瞌睡,而他一上来先将自己的论题“中低成本的影片如何平衡质量和市场”批评了一番:“这是谁给我出的题,根本就有矛盾,质量和市场当然是必然联系的,都是平衡的,那就得统一起来,虽然有时候质量不太好的,有些观众不错,可以连上五六次当,但不能永远忽悠他们。”说到这儿宁浩突然顿住,然后吞吞吐吐地说:“我喝得有点多,脑子不太清楚。”台下一片哄笑,连张国立都不知道怎么圆场。不过,宁浩最终还是清楚地表达了中国电影人还需要向好莱坞学习的想法。

  王小帅炮轰陆川失败

  王小帅是最后一个发言人,他一上来就开始炮轰:“我来的时候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平心静气地说话,千万不要激动,千万不要得罪人,可是现在看来他们3个(陆川、宁浩、魏德胜)这么平心静气,我就没有办法比他们更平心静气了,他们3个人的票房都太好了,他们的票房都是过亿元的,但他们作为导演是失败的。”

  随后,王小帅又说道,“有很多人把电影市场做得很好之后,赚了很多钱,钱多了就要做善事,这很好,但是电影本身也需要保护,保护一下文艺电影、艺术电影,可能一两部电影不挣钱,没关系,这其实也是做了大善事,我现在没你们赚钱多,没什么,我扛着,人有一口气,人有尊严。”张国立见状赶忙出来圆场,带着玩笑的口吻说:“你不能因为你赚的没人家多就攻击人家吧。”

  最新进展》

  章子怡担任制片“非常完美”

  由章子怡、范冰冰何润东林心如姚晨等主演的喜剧《非常完美》昨日举行了发布会。据了解,该片已经锁定今年暑期档,于8月14日全国公映。

  章子怡不仅是《非常完美》的主演之一,也是影片制片人。首次担当制片人,章子怡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做事比较严谨,无论做什么工作我都会认真对待,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学到不少东西。”章子怡说她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再做制片人。

  影视短播》

  《叶问2》 10万武僧海选李小龙

  昨日,叶伟信甄子丹版的《叶问2》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机。叶伟信透露,该片李小龙的角色,很可能从河南少林寺10万练武僧众之中产生。

  《机器侠》 孙俪现场送机器人香吻

  昨日,《机器侠》中的机器人模型KX扬威影片发布会,独特的造型不仅抢走所有明星风头,更是获得了美女孙俪的钻戒求婚和香吻。

  《风声》 李冰冰裸体受刑

  确定于今年10月1日上映的《风声》昨日举行发布会。导演陈国富透露,李冰冰将在片中裸体出演被日伪政府刑罚的片段。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薛姣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