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完美》章子怡:我的喜剧不会比好莱坞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19  天天新报
《非常完美》章子怡:我的喜剧不会比好莱坞差
章子怡

  昨日,时尚喜剧片《非常完美》在沪举行了发布会,主演兼制片人章子怡携主要演员范冰冰林心如姚晨苏志燮何润东王姬、程前亮相。主办方在现场首次发布了长达5分钟的片花,而范冰冰、林心如、姚晨等演员也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段片花,其幽默的语言、华丽的场景不时引起演员和媒体的赞赏之声。据悉,该片将于8月14日全国上映。

  章子怡 首当制片人有自信

  章子怡在片中扮演的女孩苏菲是一个天真可爱的漫画家,失恋后的她在好姐妹的鼓动下,誓将真爱夺回来。对于片中变化多端的造型,章子怡坦言,自己最喜欢那套在万圣节上穿的小绵羊造型,因为“平时没机会穿”。她还透露,林心如在这场万圣节晚会上的造型是一只猫,猫嘴上的胡子则是“小绵羊”手里挎着的竹篮里的草。

  从演员到制片人,《非常完美》可谓章子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之所以要拍这样一部电影,章子怡解释道,一是因为剧本好,二是因为小制作,“当制片人是累并开心着,其实我是工作量最轻的,大部分的时候我还是演员。”对于当制作人的初衷,她则表示:“作为演员,在选剧本上是比较被动的,我不能坐以待毙。有时候在日常生活中看到一些事或新闻,觉得可以把它搬上大银幕,生活中的很多故事都可以入戏,可以如此悲欢离合地感动着你。”

  胸有成竹的章子怡,除了对《非常完美》下了句“不会比好莱坞喜剧差”的“断语”外,对自己首次接触喜剧也是信心满满,“没演过不代表我不能演”。对于肩负制作人与演员两种责任的压力,她说:“压力从小就有,我是在压力下成长的,所以变得很坚强,高兴的时候不会得意忘形,悲伤的时候也不气馁。”

  此外,据该片美术总监陈思勤介绍,《非常完美》中的场景设计没有以任何一座城市为依据,“它是一个构想出来的理想国,观众在看完影片后,会很想住进那样的城市里去”。

  范冰冰 演武则天一偿夙愿

  一心想要演武则天的范冰冰,在《非常完美》中终于一偿夙愿,尝试了精致的武则天造型。她在片中饰演自己的老本行——明星,因此还有着许多截然不同的造型,如村姑、交际花等。范冰冰与章子怡在片中的人物关系是“情敌”,两位美女围绕着韩星苏志燮谱写了一段浪漫而诙谐的爱情故事。

  片中,章子怡饰演的苏菲常常产生被“情敌”范冰冰欺负的幻觉,并互相“恶斗”。范冰冰透露,她与章子怡有次试装时各自穿着一身“屠夫”造型,见到对方时都吓了一大跳。不过,两人也因此互相产生了信任感,大家都觉得彼此不怕扮丑。

  此番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范冰冰表示,由于现在的国际市场越来越广,一位好演员一定要具备适应能力,要善于在各种环境与不同国家的演员、工作人员合作,而这一切都务必“要从朋友做起”。

  林心如 颠覆形象大胆泼辣

  要说此番在《非常完美》中最颠覆以往形象的,当数林心如和姚晨了,她们与章子怡扮演的苏菲好似《欲望都市》中性格各异的闺密。性格各异,自然形象也大相径庭。

  在这三位形影不离的好友中,林心如是一位“不婚主义者”,一改以往或温婉可人、或知性达理的女性形象,化着烟熏妆,穿着黑色的皮衣皮裤,行事作风大胆泼辣。林心如表示,这确实是她出道以来形象颠覆最大的一次。她还坦言,初读剧本时确实看到了《欲望都市》的影子,“但是读完全剧之后,我发现这是个爱情喜剧,它与《欲望都市》最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的‘浪漫’”。

  在《还珠格格》时,范冰冰还只是林心如身边的“小丫头”,现在的范冰冰已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对此,当初的“小姐”林心如坦言很为她高兴,“拍《还珠格格》时,她是我们的小妹妹,现在她最大的改变是成熟了、知性了,这是每个人在不同阶段的成长过程,看到好朋友有这样的变化,我很高兴”。

  当年一同出道的“假格格”赵薇,最近在吴宇森《赤壁》中扮演了孙尚香一角。无独有偶,当年的“真格格”林心如在高希希版的电视剧新版《三国》中同样出演孙尚香一角。林心如表示:“电视剧版的孙尚香更注重表现她婚后的内心世界,这个人物更具悲剧性,较少描述她俏皮活泼的一面。但她的巾帼英雄本色依然在,比如在新婚之夜就非要与刘备打一架,打赢了才能进洞房。”

  姚晨 化身“拜金女”

  顶着爆炸头,描着红唇,服饰夸张中略显俗气,这就是姚晨在《非常完美》中的“拜金女”形象。对于这一角色的理解,姚晨说:“她不缺钱,老想把最好的名牌都穿在身上,但她又不懂怎么展现,于是就拿着钱到处使劲儿,挺累的。”

  喜剧是姚晨擅长表现的形式之一,但姚晨也坦言,自己只不过是一位职业演员,虽说能演喜剧,但未必能像周星驰那样创造出一种喜剧模式。

  至于何时能演一部严肃、甚至苦情的戏,姚晨笑道:“《潜伏》就挺严肃的。”她还为孙红雷凭借《潜伏》中的“余则成”获得上海电视节“视帝”而感到骄傲。

  王姬 程前 配角大比拼

  在《非常完美》中,还有两位“超级配角”,一位是扮演苏菲妈妈的王姬,还有一位是在片中扮演主持人的程前。

  两人的戏份都不多,在5分钟片花里,这两位“超级配角”睁大了眼睛怎么找也没找着自己的影子。王姬率先“抗议”了起来,程前也立刻呼应:“我拼了命地看也没看见我!”他还打趣道:“本来戏就不多,一剪就更少了,章子怡为了安慰我,所以就带我来发布会了。”

  【花絮】

  苏志燮玩“黑色幽默”

  由于语言障碍,韩星苏志燮在见面会现场沉默寡言,面对媒体的提问,回答也是力求简单。不过,在“鸡同鸭讲”的对话里,苏志燮时不时玩起了“黑色幽默”——

  问:拍戏时如何解决语言障碍?

  答:中文、韩文、英文一起说。

  问:演撞灯箱那场戏有没有技巧?

  答:没技巧,真撞。

  问:章子怡在片中的哪套造型最漂亮?

  答:睡衣,因为穿着最舒服。

  问:片中,章子怡和范冰冰两种类型的女生更喜欢哪个?

  答:没试过脚踩两只船。

  问:请一定选一个。

  答:谁都不要。

  问:《非常完美》与韩国同类时尚大片有何不同?

  答:全世界的喜剧都是好玩的。

  新报记者|徐雯怡|文|朱良城|实习生|张亨伟|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