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罪恶之城》克里夫欧文:最想和中国电影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19  天天新报
《罪恶之城》克里夫欧文:最想和中国电影人合作
克里夫·欧文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地毯上分量最重的国际电影人克里夫·欧文昨天与媒体见面交流。这位“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得主在接受采访时澄清了自己拒演“007”的传闻,并透露,非常希望与王家卫吴宇森等华语电影大导演合作。

  拒演“007”是媒体炒作

  此前关于克里夫·欧文多次拒演“007”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当被问及这个略显敏感的话题时,欧文很干脆地辟谣道:“有关拒演‘007’的消息一直都是媒体在炒作,事实上没有人找过我演‘007’。我也从来没有因此而遗憾,因为这期间我也拍了不少不错的片子。”

  在经典影片《罪恶之城》中,克里夫·欧文成功地饰演了“德怀特”一角,此后关于续集的传闻始终没有断过,欧文再次澄清:“这个话题已经谈论了很多年,是否真的有人在拍,拍到什么程度我不清楚,很显然我并没有参与,所以没办法回答。《罪恶之城》是一部好电影,我非常喜欢。”

  渴望与华语大导牵手

  克里夫·欧文早期凭借着一组宝马汽车系列广告片一炮走红,在这个广告片中他和多位国际知名大导演合作,其中就有著名华人导演王家卫和吴宇森,“这些广告都是8至10分钟的小电影,但在与王家卫、吴宇森的合作中,他们身上令人难以置信的才能还是深深折服了我,非常希望再有机会和他们合作”。欧文再三强调,不管是演员还是导演,他非常期待能与中国电影人合作。

  从影以来,欧文曾经与多位女演员搭档,他最欣赏的是曾两度合作的茱莉亚·罗伯茨:“茱莉亚非常棒,在拍《偷心》时她的演出令人动容,在和她的交流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的两次合作都拍出了很好的作品。”

  不给自己限定类型

  欧文透露,他今年有两部作品,其中一部今年晚些时候就会在全球公映。作为一位英国演员,欧文在好莱坞获得了成功,但他对好莱坞并不“买账”:“我目前仍住在伦敦,只是很多时候投资方来自美国,片场在美国。我必须强调的是,现在电影是全球化的行业,不管是投资方还是演员,都是全球合作的。我是一个国际演员,我拍的是世界性的电影。”

  此外,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欧文坦言,他并没有执着于拍摄动作片,“我不想专注于某个类型的电影,只要是好的题材我都愿意尝试”。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