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寰亚揭牌 张国立要打造“五个一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19  天天新报
上影寰亚揭牌张国立要打造“五个一工程”
张国立

  由上影集团、香港寰亚、北京国立常升共同投资的上影寰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著名导演冯小刚宁浩陈可辛马楚成,明星嘉宾黄秋生任贤齐张铁林赵涛袁立甄子丹张雨绮、徐娇等悉数出席。发布会上宣布张国立为上影寰亚总经理。

  上影寰亚的成立成为了媒体和业界关注的焦点,强强联手之后的上影寰亚昨天公布的新片计划也势必为华语电影界带来新气象。

  张国立当上总经理

  在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前,上影集团、寰亚电影及国立常升已有过多次成功的合作。据上影集团总裁、上影寰亚董事长任仲伦介绍,要振兴华语电影,需要不同资本的融合、不同市场的拓展、不同优势的补充、不同地域的华语电影人来共同完成。为此,由上影集团牵头,联手亚洲最大的华语电影公司寰亚和创作实力一流的北京国立常升,集合三家的优势资源成立一家新公司。

  在接触中,林建岳非常期待这种合作模式,张国立也欣然加入。成立仪式上,张国立放言:“上影寰亚要在几年内完成‘五个一工程’,即团结一批导演、打造一拨明星、一部作品能获国际大奖、一部作品进军亿元俱乐部、创作一部传世之作。”

  张铁林、冯小刚等昨天纷纷来为老友张国立捧场。张铁林笑道:“国立做事确实很负责任,但是作为老友,我就说一句,人到这个年纪要注意身体。”冯小刚更是主动爆料:“国立昨晚终于对我说,咱俩最大的区别就是‘你想当导演,我想当老板’。今天开始他就穿西服了,为了配合他,我穿了一身便装。”

  玩笑之外,冯小刚很认真地表扬了好友:“任总和林老板看人特别准,国立是特别负责任的人,你要让他不负责任,他日子就没法过了,所以开公司就要找负责的人。”

  打造华语电影重镇

  上影寰亚这个新公司将国有资本、海外资本与民营资本三种资本融合起来;将海派风格、港派风格与京派风格锻成一炉;将国立常升的创作资源与制作实力,借助寰亚电影的管理经验与海外拓展,通过上影集团强大的产业链及平台转化为更加蓬勃的电影力量,为观众带来更多好的作品,给华语电影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

  昨天,新成立的上影寰亚公布了公司第一年的拍摄计划。其中包括陈嘉上监制、刘伟强执导的《夜行侠陈真》;杜琪峰监制、贾樟柯执导的《在清朝》;王海令鸟编剧、梦继执导的30集电视剧《成长》;邹静之、安宁编剧,张国立和罗长安执导的30集电视剧《风雨同舟》。

  两位重量级导演陈嘉上和刘伟强联手推出的影片《夜行侠陈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陈真”虽然已是影视剧中的老面孔,但两位导演对于再度把“陈真”搬上大银幕充满了信心。陈嘉上介绍:“以往有很多关于陈真的影视剧,但我相信这部影片将呈现给大家一个完全不同的形象。无论是动作场面还是文戏,电影里都会有惊喜。”

  杜琪峰和贾樟柯也成为最令人好奇的组合。贾樟柯笑道:“《在清朝》我们已经筹备了整整3年,是一部喜剧动作片。我将尝试完全不同的影片类型,也保留了我以往作品中最具有特色的东西。我相信这部电影是值得期待的。”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