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亮相“花木兰之夜”:我是最丑花木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19  天天新报
赵薇亮相“花木兰之夜”:我是最丑花木兰(图)
赵薇

  已顺利杀青并进入后期制作的上影新片《花木兰》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了“花木兰之夜”,导演马楚成携主演赵薇、房祖名、胡军、李玖哲、徐娇、刘雨欣悉数亮相。赵薇现场更是直言:“我扮演的木兰样貌极丑、身材极差,应该说是在挑战影史上最丑的花木兰。”

  吃苦耐劳主动扮丑

  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历尽千辛万苦,饰演“花木兰”的赵薇也同样备受摧残,“没有比花木兰更辛苦的女性角色了。我等于是一个女演员一直在做男演员做的事情。”穿50斤重的盔甲在战场冲锋陷阵,对男人来说都颇有难度的动作戏,赵薇仍亲自上阵。对于为什么不用替身,赵薇笑言:“我的替身就比徐娇高一点,老穿帮。”徐娇在《花木兰》中饰演童年版花木兰,替身只比徐娇高一点,怪不得赵薇只能事事亲力亲为,“我就是天生劳碌命。”赵薇感叹说,“更痛苦的是,我马上又要回到银川拍《锦衣卫》了。”对着熟悉的银川,那片熟悉的沙漠,赵薇悠悠抛出一句:“我真是一位很能吃苦的演员啊!”

  对于自己在戏中的邋遢形象,赵薇不以为意,“我本来就不是特别在乎外表的演员,不会特地让化妆师把我化漂亮点,让导演给我镜头拍漂亮点。”主动扮丑的赵薇透露:“导演这次就是要塑造真实的感觉。平时我们拍片的时候,都会用块白板照着脸,这样眼袋啊黑眼圈都不会显得明显,但在这部影片里,导演就是要我露出憔悴的脸,要有黑眼圈、皱纹,要脏兮兮,不要美。”赵薇直言,她对此毫不介意,“做演员,服从角色需要永远是第一位的。”在导演苛刻的要求下,赵薇终于还原了“花木兰”饱经风霜的形象。

  澄清与陈坤恋爱传闻

  此次为《花木兰》做宣传,男主角陈坤一直没有露面,有传言称赵薇和陈坤因拍《花木兰》而谈起了恋爱,所以两人不同台宣传。当记者问起再度和老同学陈坤的合作感受时,赵薇毫不掩饰对陈坤的信任和些许依赖:“有他在,拍戏的过程快乐很多,我们本身就是很好的朋友,会一起吃饭、互相倾诉,和他在一起的确让我感觉轻松很多。”

  谈起对陈坤的感觉,她用了一句颇有点意味深长的话:“他有时像兄弟,有时我又会觉得他其实挺有魅力的。”而对于感情问题,她说自己还不着急,连父母都赞同她先好好发展事业,“其实,我还有很多计划,比如开公司、投资拍片、做制片人,我都很想尝试,所以以后还是会很忙,感情顺其自然吧。”

  感叹这次穿对礼服

  赵薇坦言,在《花木兰》中她感觉自己特别男人,这可能与她从小和哥哥混在一起玩耍有关系,“如果我有个姐姐的话,估计就演不出那种男人的味道了。”在今年电影节开幕式的红地毯上,向来被媒体认为是“红地毯杀手”的赵薇以一身得体的黑色礼服获得了诸多关注的目光。赵薇笑道:“这次上海电影节,我让别人拿了几套衣服我来试,穿最满意的一套。”

  除了选对衣服,《花木兰》片场艰苦条件下造就的瘦身效果也是赵薇这次终于走出“红毯阴影”的重要原因,“现在我已经有点胖回来了,刚拍完《花木兰》那阵,我还觉得自己有点像安吉丽娜·朱莉呢。”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