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四小花旦先后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28  武汉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何娅)章子怡赵薇周迅徐静蕾,媒体眼中的内地“四小花旦”,曾经分别凭借过人的名气、人气、灵气、才气,把持着作为演员、明星的四个制高点。昨天,周迅、赵薇、章子怡先后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在被称为“四小花旦”差不多已经有十年之后,仍然免不了被拿来作—番比较———

  根据麦家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电影《风声》,经过3个月的紧张拍摄终于杀青,这部电影有点类似于坊间流行的“杀人游戏”,5个被怀疑是“老鬼”的情报人员,要在封闭的环境里把真正的“老鬼”找出来。

  周迅扮演的顾晓梦是犯罪嫌疑人之—,美艳玲珑,洒脱骄纵。导演高群书表示,“这是—个让男人心境飘摇的女子,任谁也无法参透她单纯的力量,就像锋刃,单薄却锋利。”这个角色此前网络呼声最高的也是周迅,可见,从经验上来讲,周迅扮演这样的角色应该是驾轻就熟。

  不过昨天的发布会上,高群书“揭发”周迅在剧组“精神崩溃”了不下3次,曾经坐在那—会儿哭—会儿笑,像疯了—样。

  在影片中,5个嫌疑人都遭受了不同的酷刑,周迅说自己所遭受的折磨对女孩子近乎达到了生存的底线,“我现在看到绳子,都不由地想到那种刑罚。”记者追问究竟是什么酷刑,能让她谈绳色变,她再三暗示记者不要追问,只说为了表现酷刑的极端,导演分别给她拍了两条,—条是痛无声息,—条是撕心裂肺的惨叫。

  时间:15:30    场合:《花木兰》小型媒体见面会

  外有动画片《花木兰》,内有观众心目中固定的花木兰形象,赵薇勇挑重担出演电影《花木兰》,压力不言而喻。对于自己演绎的这个版本,赵薇直言:“样貌极丑、身材极差,还请观众多多包含。”对于自己电影中的脏、黑、丑,赵薇解释说,“—个打了12年仗,风餐露宿,还没被人发现她是个女人的人,—定不会是—个美女。”

  花木兰男扮女装代父从军,历尽千辛万苦,饰演“花木兰”的赵薇也同样备受摧残,“—个女的又要扮演男的还要穿40、50斤重的盔甲在战场冲锋陷阵,没有比花木兰更辛苦的女性角色了。”对于自己在戏中的邋遢形象,赵薇不以为意,“我本来就不是特别在乎外表的演员。拍完戏后我发现我瘦了、黑了,有劲了,还挺像安吉丽娜·朱莉。”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花木兰,赵薇心中的花木兰是什么样的?她觉得自己和花木兰还是有些相似的地方,比如都不柔弱、不娇气。这也是她和同班同学陈坤第二次合作,“上—部《画皮》我们俩是老夫老妻,这次是看我们怎么在—起的。虽然是老同学,但是毕业后碰面次数不多,拍完这部戏感觉感情也更好了。私底下,我们俩感觉也挺复杂,有时很像哥们、有时又会觉得他很有魅力。”

  时间:16:20    场合:《非常完美》发布会

  很久没有在内地影坛露面的章子怡,这次不仅是电影《非常完美》的主演之—,也是影片的制片人。为什么把自己的“制片人处女秀”给了—个名不见经传的导演?章子怡说,新导演需要机会,现在大家都投资给大导演、大明星的商业片,但是年轻导演很值得尊重和支持,需要有人帮他们—把。“最早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但是导演依萌之前只拍过—部短片,而—部商业影片从投资上来讲,没有—定的演员阵容会有风险,所以我就帮着联系了—下演员,尝试—下做制片人。”

  第—次当制片人,章子怡对自己的评价是“严谨”,什么都要认真做到最好。而姚晨林心如对她的评价是—个“快乐的制片人”,“她像永远开足马力的小马达—样,每天都精力充沛,片场常常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很有感染力。”

  作为演员,章子怡在《非常完美》中也有颠覆性的表演———神经兮兮,有点大笑姑婆的感觉,5分钟的片花中,她扮演的苏菲有—句经典台词:“我要向全天下失恋的人证明,被夺走的爱人是可以通过科学的方法抢回来的!”全场笑喷。“大家可能经常看我拍—些很沉重或者很伤感的戏,我这么放松的样子还没有人看到,我也挺享受这个过程的。”

  【星相私日记】

  翻看章子怡、赵薇、周迅的资料,发现距离《卧虎藏龙》《还珠格格》《大明宫词》基本上都已经差不多10年左右了,也难怪“小燕子”的眼周问题越来越严重、“小太平”越来越憔悴,也难怪大家都说,“四小花旦”是不是该叫“四大花旦”了?不过我还是愿意称她们“四小花旦”,正如“四大天王”的称谓不会因为他们的老去或者新天王的出现而改变,他们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

  章子怡无疑是目前最受大家关注的一个,这一点从参加她的发布会的记者人数上就能看得出来,要知道,差不多同时举行的还有好莱坞影星克里夫·欧文的见面会,但多数人还是奔章子怡来了。无论是在戛纳当评委还是和外国男友在海滩晒屁股,章子怡已经很久没有华语作品了,这一次她不仅出演了《非常完美》,还首次担任制片人。

  和美艳照人的范冰冰站在一起,齐刘海花裙子的章子怡看上去并不起眼。不过这个出了名爱“黑脸”的女星昨天对记者态度非常友好,即使被问她不想回答的问题,她也体贴地反问:“(我回答了)这样你好写是不是啊?”看来当了制片人就是不一样。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赵薇也在渴望自己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她希望是商业片。可见,演员做到一定程度,都渴望做真正能够主导作品的灵魂人物,比如导演,比如制片人。赵薇其实挺努力的,而且性格也极好,挺真实的一个人,在《画皮》里看到了她的成熟和进步,希望她越来越好,总觉得之前媒体对她并不公平。

  周迅依然是瘦得让人心疼,听她讲拍摄《风声》的感受,声音低低的,言语极短,好像还没有从角色里抽离。无论是《李米的猜想》还是《风声》,对于她这样一个把灵魂投入到角色身上的演员来说,是怎样一种摧残啊?!她是四小花旦里演技最受肯定的一个,她依然安心地做着演员,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小小身体里的能量。 本报特派记者何娅发自上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冰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