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海选李小龙 甄子丹与洪金宝对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叶问2》海选李小龙甄子丹与洪金宝对决(图)
左起:叶伟信、甄子丹、熊黛林、黄百鸣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摄影/魏辉

  昨天上午,《叶问2》剧组在上海正式宣布,该片将于今年8月开机。投资者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和熊黛林等《叶问》原班人马均有出席。叶伟信透露,叶问的徒弟李小龙将以不同年龄的面貌出现,而演员将在海选中产生。“叶问”甄子丹则称,他将和洪金宝一起献上“史上最精彩”的动作场面。

  海选两版本李小龙

  据悉,李小龙的角色很可能从河南练武僧之中海选产生。叶伟信说,电影里将会出现两个不同年龄版本,分别是10岁时第一次见叶问的李小龙,以及18岁成年之后的李小龙。虽然目前距离开机只剩一个多月,但合适的人选仍未出现,叶伟信表示自己的要求很严格:“外形一定要很像李小龙,并且很有气质,接近我和观众对李小龙的想象。”

  之前有人质疑片中李小龙的出现会抢走叶问的戏份,对此,黄百鸣表示电影主要情节发生在叶问两次见李小龙之间,“刚好是叶问从佛山到香港开馆授徒,并且遭遇各路高手挑战的关键时期”,所以李小龙只是一个次要角色。他很有信心地表示,《叶问2》的故事比第一集更具悬念和戏剧冲突。

  甄子丹谦虚等伟仔

  记者提到王家卫梁朝伟版的叶问电影《一代宗师》,叶伟信说两部电影的市场需求不一样,并不存在正面对抗:“王家卫的作品更加关注海外市场,我的野心很小,只想做好华语市场本身。我希望两部电影能在同一天上映,让观众可以比较、制造话题,令互相的票房更好。”

  对于自己与梁朝伟的比较,甄子丹既谦虚又略带调侃地说:“他是香港最好的演员之一,他拿影帝时,我都不知道演技是什么。不过他们现在还没开拍,所以没法比,希望不要等到2046(年)。”甄子丹表示身上的旧伤可能会影响拍摄:“现在右肩膀还是抬不起来,而且洪金宝的要求很高,希望拍《叶问2》时不会出现太严重的状况。”

  在新演员方面,《叶问2》目前能确认增加的是兼任武术指导的洪金宝。甄子丹说,《叶问2》中他和“洪拳师傅”洪金宝的一场对打将会是“史上最精彩”,但也正因如此,他感到压力很大,“不过有压力才有进步空间。我拍第一集时也有很多人质疑我演不来一代宗师,但我相信只要有决心,没有做不到的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问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