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开幕 《叶问2》宣战《一代宗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4:07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上海电影节开幕《叶问2》宣战《一代宗师》

两部《叶问》影片的混战,将是明年电影市场的重头戏  

  A

  挑战 叶伟信不惧王家卫

  “两部影片同一天上映都可以”

  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熊黛林主演的《叶问2》昨天上午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宣布影片于今年8月在上海开机,将与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正面相遇。

  导演PK 叶伟信不怕

  《叶问2》和《一代宗师》都差不多在8月开拍,对这两部“叶问”的正面对决叶伟信导演也不避讳,“王家卫的作品通常都要兼顾海外市场,我野心比较小,把华语市场做好就OK了。”叶伟信还笑称最好这两部电影同一天上映,这样观众也可以进行比较。

  主演PK 甄子丹调侃

  双方的主演甄子丹和梁朝伟也被拿来PK。昨天甄子丹被问到跟伟仔比起来自己有什么优势和劣势时,甄子丹称在梁朝伟获影帝的时候,他还不知道演技是什么,这次他也期望跟梁朝伟进行一个对比,还称“希望不要等到2046”,明显是对对手的调侃。

  炮轰 王小帅看不起亿元导演

  “作为导演,你们是失败的”

  昨天下午,“中国制造·中国需要什么样的电影”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开讲,由张国立主持,王小帅、陆川宁浩《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主讲。没想到王小帅现场发飙,称同台的三位票房过亿的导演是失败的。

  王小帅炮轰:

  能给文艺片空间吗?

  昨天最愤青的是王小帅,他一开口就对同台的三位票房过亿的年轻导演炮轰:“我羡慕他们的成功,但作为导演,他们是失败的。”至于原因,他也没说清楚,大概意思是这三位导演的片子不够文艺。听得陆川、宁浩、魏德圣三人面面相觑。

  魏德圣抱怨:

  我有几条命去证明?

  因为《海角七号》一炮走红的台湾导演魏德圣昨天也有满腹牢骚。他称自己拍《海角七号》时压力很大,由于缺少明星,根本融不到资。他认为电影市场的规则太多了,少一样就很难拍电影,“这么多规则怎么做事啊?每次都要去证明自己,我有几条命去证明啊?”魏德圣此番话一出,现场几位投资方代表脸色都不好。

  C

  诘责 毕飞宇

  发难张艺谋

  “《摇到外婆桥》拍得不好”

  昨日,由盛大文学牵头的“中国原创小说与中国电影内容成长”也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这原本是为了让作家和导演沟通的论坛,却成了毕飞宇、叶兆言等作家的诉苦大会。

  毕飞宇:《摇到外婆桥》没拍好

  昨天的活动一开始,主持人胡雪桦就拿张艺谋开刀:“有一次在美国,一位奥斯卡评委问我,为什么中国连续三年都是张艺谋的片子报选奥斯卡:《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但这些片子都有一个共性:视觉好莱坞化,故事内涵缺失。”

  他此番话是想让编剧用好故事来填补这一缺失,不料,毕飞宇却赶忙推脱,“编剧和作家的话语权极其有限,如果要对自己的作品过分偏执,只能自讨没趣。”

  叶兆言的《风月》曾被陈凯歌拍成电影,而毕飞宇的《玉米》也被张艺谋拍成《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但两人对此并不觉得是好事。毕飞宇直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拍得不好,没有小说精彩。

  陆川:有的导演强奸编剧意图

  刚凭借《南京!南京!》取得票房大捷的导演陆川也跑来给编剧们帮腔,自己刚毕业的前三年也是干编剧,是电视剧《黑洞》的枪手,《黑洞》被要求改了N稿后,出于愤怒的陆川撂给导演一段狠话,“你这一生遇到的最好的剧本就是《黑洞》了。”结果《黑洞》大卖,“那时,我觉得导演特别不能理解编剧,有的导演没文化,不断折磨编剧,强奸编剧意图。”

  昨天是上海电影节的第二天,也是活动安排最为密集的一天,很多重要影片、电影论坛以及电影交易活动纷纷亮相。不过在多个活动现场都充满了火药味。

  本栏稿件均由 记者康延芳 采写 (本报上海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