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班人马再聚《叶问2》 周星驰爱徒无缘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4:18  城市快报
原班人马再聚《叶问2》周星驰爱徒无缘李小龙

《叶问》原班人马再聚

  有了去年年底《叶问》的辉煌,《叶问2》筹拍的消息一公布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该片隆重亮相上海电影节,透过导演叶伟信外界对该片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据介绍,在《叶问2》中,出品人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熊黛林等《叶问》的原班人马将悉数加盟。此外,备受关注的叶问高徒李小龙一角,也将作为重要人物出现在《叶问2》中,不过,谈及这一角色的扮演者,导演叶伟信透露,酷似李小龙的周星驰爱徒陈国坤将不会成为他的选择。

  “李小龙”海选 陈国坤率先出局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谈起《叶问2》的创作时,导演叶伟信透露,“《叶问2》中肯定将会加入新元素和新人物。”其中,叶问的高徒李小龙成为了影片的最大看点。出品人黄百鸣表示,在《叶问2》中,叶问从佛山移居香港,在那里开武馆收徒,遭遇各路武林高手的挑战。历史上,李小龙正是在这个时期和叶问相识,在《叶问2》中将有多处情节展现师徒两人之间的故事。

  据介绍,《叶问2》将于今年8月开机,不过,让剧组感到头疼的是,直至现在他们还没有找到扮演李小龙的合适人选,也正因此,片方在发布会上正式启动了“寻找李小龙”的活动。据悉,在电影中李小龙将分别由两个演员饰演,一个饰演少年李小龙,另一个饰演青年李小龙。

  谈及李小龙的扮演者,曾经在《少林足球》及电视剧《李小龙传奇》中出演重要角色的周星驰爱徒陈国坤自然成为了不二人选。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叶伟信却否定了这一可能。“没错,我的首要条件就是外形一定要像,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不去选择陈国坤。”叶伟信解释说:“他的确很像李小龙,但我觉得他给我的感觉应该是李小龙拍摄《龙争虎斗》时期的样子,在《叶问2》中,剧情并没有讲述到那个时期,他显得太成熟,所以我不会选他。”

  剧情不抗日 功夫成卖点

  《叶问》票房大卖时,曾有人指出,《叶问》的高票房、好口碑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片中的抗日情节。但从导演叶伟信透露的消息看,《叶问2》中的故事发生时,叶问一家已经搬到了香港,讲述的是1949以后的事情。这样,剧中自然不会有抗日的情节。这不禁让人担心,《叶问2》将怎样超越第一部。对此叶伟信表示,“也许这是你们外界的看法吧,其实我认为第一部最大的卖点还是在功夫动作上,最初编写剧本时,我们并没有把抗日作为考虑的最主要元素,只是为剧情服务的一个方面。”叶伟信坦陈,“叶问到香港后,才真正开始了咏春拳的传播,在这个过程中,他会遇到各路武林高手的挑战,这将为影片表现中国功夫创造一个再好不过的契机,这完全可以成为影片的卖点之一。”不过,如此一来,又让人担心叶伟信这次“卖功夫”的选择会不会让电影落入港产功夫片的俗套之中,面对记者的质疑,叶伟信表示:“其实港产功夫片曾出现过很多经典,之所以现在观众出现了逆反心理,还是由于近来精品太少所致,如果拍得好,观众还是会喜欢的。”

  而对于记者有关《叶问2》剧情的进一步追问,叶伟信却并没有给出答案,只是神秘一笑卖起了关子。记者 王嵩 发自上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