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盛装开幕 百位明星“挤”上红毯

  本报上海专电第15届上海电视节的大幕刚刚落下,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华彩乐章就已奏响。6月13日晚,上海大剧院星光熠熠,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此迎来了第十二个年头。今年的“红地毯”与以往相比可谓盛况空前,海内外200多名当红明星济济一堂,现场主持人频频认错人、闹笑话,众多摄影记者拍到手抽筋。在随后举行的开幕式上,吴宇森获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好莱坞著名影星“黑珍珠”哈利·贝瑞获颁“杰出电影贡献奖”。

  红毯明星分身乏术

  今年的红毯秀星光熠熠,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才结束。国内40多个正在热拍或即将上映的电影剧组集体亮相,这种走秀方式虽然宣传了影片,却也让一些带着多部作品而来的明星手忙脚乱。胡军穿着同套西服,跟着《机器侠》、《花木兰》、《十月围城》剧组走了三次红毯;大美女范冰冰准备了两套抢眼的晚礼服,跟着《麦田》和《非常完美》剧组两次亮相;赵薇甄子丹最“经济”,他们至少两部影片在身,但都“坚定”地选择走在两个剧组之间,方便前后“串场”。此外,《机器侠》剧组的“机器人”走红毯、曾志伟与巴特尔的“高矮配”等,都显得新颖有趣。而各位明星在装扮上也都费尽心思,已经有过无数次国际红毯经验的章子怡堪称艳压全场,身上佩戴的价值不菲的钻石也十分醒目。而在男星方面,黄秋生的“裙装”则在各式的西装中胜出。

  昨日走上红地毯的国际电影人也超过往届,不管是奥斯卡影后哈利·贝瑞、《亚瑟王》男主演克里夫·欧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还是日本歌手中孝介,抑或意大利国宝级演员玛利亚·嘉西亚·古欣娜塔……他们的登场引来山呼海啸般的尖叫。

  明星多,主持人频频口误。《风声》剧组亮相时,李冰冰被唤成了范冰冰;戴着墨镜的黄秋生作为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嘉宾踏上红毯时,主持人却喊着杜琪峰导演来了,让黄秋生一阵自嘲的笑意划过脸庞;房祖名谢娜以《追影》剧组的名义自远处走来,主持人却自顾自报着其他剧组成员的名字,弄得一行人好不尴尬。

  主题“致敬”、“出新”

  在随后举行的开幕式典礼上,无论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经典影片回顾”,还是对已故的法国电影大师希区柯克和“法国新浪潮”的缅怀回顾,处处透露着向前辈“致敬”的意味。此外,不管是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谈到评选标准时,对新生力量不吝言辞的赞美和重视;还是获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后,吴宇森言辞恳切地表示将选拔、扶持一些有潜力的新人导演,无不体现着他们的高瞻远瞩和对推陈出新的殷切期望。记者吴战朝/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