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寻找李小龙 老班底注入新鲜血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6:3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叶问》获得良好口碑和市场后,再接再厉拍摄续集。昨天上午,《叶问2》原班人马——出品人黄百鸣、导演叶伟信、演员甄子丹、熊黛林亮相上海电影节,宣布影片将于8月初正式开机,备受关注的叶问高徒李小龙也将作为本片重要角色出现。影片预计明年上映,谈到与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的正面遭遇,导演叶伟信笑言希望两部影片明年可以同日上映。

  ■海选两个李小龙

  在《叶问》第一集结尾,传说中的李小龙只是以一张照片的形式“一晃而过”,让众多影迷感到遗憾,而这种遗憾将在《叶问2》中得到弥补。

  黄百鸣表示,在第二集中,叶问从佛山到香港,在那里开馆收徒,遭遇各路武林高手的挑战,历史上李小龙正是在这个时期和叶问相识,而影片中也有多处情节展现李小龙与叶问的故事。导演叶伟信坦承,剧组至今还未找到李小龙的合适人选,借本次活动也将启动“寻找李小龙”的海选,片中的李小龙将会有10岁和18岁两个年龄段的演员共同担纲。

  ■遭遇王家卫,叶伟信开心

  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预计也会在差不多时间拍摄,两部“叶问”的正面对决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导演叶伟信并不避讳,他分析说,“王家卫的作品通常都要兼顾海外市场,我的野心比较小,把华语市场做好就OK了。”说到上映时间,叶导幽默地表示希望两部影片同一天上映,“这样媒体比较有东西写,观众肯定两部都要看过才好做评价,投资公司都有的赚,大家都好,我就开心了。”

  ■甄子丹有野心

  自己将在第二集如何表现?甄子丹表示“很伤脑筋”,“我花了很长时间去准备。能演好叶问很光荣,现在最大的负担是我的身体状况,去年拍叶问受了很多伤,右肩膀目前还没办法挺起来。第二集里还要和洪金宝对抗,我的野心就是拍摄历史上最经典的武打戏。”

  ■熊黛林不出席男友活动

  在《叶问》第一集中,熊黛林被指大花瓶。熊黛林回应说,大花瓶也好,男人戏里能让观众看到一个漂亮女人也不错,不过鉴于第一集的欠缺表现,熊黛林说将在第二集中把叶问太太演活。“叶问太太是大家闺秀,所以我需要在更多地方表现内心戏。”问到会不会出席绯闻男友郭富城参演的《白银帝国》发布会,熊黛林很大方地说:“今天做完记者会我就走了,要全身心投入到《叶问2》中,其他剧组就不会关心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