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影片《网络妈妈》全国招募志愿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8:17  新浪娱乐
公益影片《网络妈妈》全国招募志愿者(图)

《网络妈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一部拯救网瘾青少年,拉近亲子距离的公益电影《网络妈妈》日前正在全国70多个城市热映,所到之处无不引发观影与亲子教育的反思热潮。在该片逐步向全国各地延伸上映之际,制片方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旨在为《网络妈妈》开展宣传和推广,共同携手感化网瘾青少年,唤醒全社会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真实事迹改编 大爱无声动人

  电影《网络妈妈》以“全国十大杰出母亲”、“中国十大互联网新闻人物”、江西“网络妈妈”刘焕荣真实事迹为原型,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残联,江西电影制片厂,上饶市委、市政府和广东大和影业公司联合摄制,由擅长关注现实题材,曾执导《荔枝红了》、《会说话的风筝》的新锐导演周勇执导。

  “网络妈妈”刘焕荣出生于江西省弋阳县,是弋阳县福利院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14岁那年被一场山火严重烧伤,造成十指残缺,但她没有被命运吓倒,仍自强不息,并努力学会了电脑,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在网络上播撒真情与爱心,帮助无数迷茫的青少年走上健康成长的道路。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民和学生,因此她被网友和家长亲切地称为“网络妈妈”。电影《网络妈妈》就是根据其在虚拟世界里把爱心献给网瘾孩子们的故事改编而成。

  社会反响强烈 引发观影泪潮

  影片于去年9月在全国17个省市试点上映以来,在各地均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所到之处无不引发观影泪潮,甚至还出现学校组织“大包场”观看,放映排期长达几个月,观众购票的队伍排到大街上等热烈场面。目前,影片已突破700万票房,观众已达200万人次,其中全国公益放映已近2000场。

  在南昌,一位网瘾少年看完这部电影后,和妈妈拥抱在一起,表示今后要戒掉网瘾,痛改前非,重新奋发向上。在广州,一位学生看完电影后,表示以前不体谅父母,总是对父母呼这唤那,看过影片后,将会学会体谅父母。在四川灾区,北川中学的师生看完电影后,认为《网络妈妈》对帮助他们重塑信心,炼就刚毅品质,以及勇敢地生活有了坚定的信心。而一些家长看了这部电影后,更多地认为,平常关心小孩太少了,今后会关心多一些;教育孩子不能靠打骂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要和孩子做朋友;看完《网络妈妈》,给家长更多的启示和思考。

  伸出你的双手 期待你的加入

  鉴于《网络妈妈》具有重大的现实和教育意义,志愿者不但可以参加相关开展的活动,还可以免费在影片上映的地方看到这部电影。有意者可以将个人资料发到《网络妈妈》剧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妈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