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见面会火药味十足 主创成靶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4:16  都市快报
《白银帝国》见面会火药味十足主创成靶子(图)
郭富城
《白银帝国》见面会火药味十足主创成靶子(图)
张铁林
《白银帝国》见面会火药味十足主创成靶子(图)
郝蕾

  记者 冯泽 上海报道

  《白银帝国》昨天召开媒体见面会,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因为前一晚的首映把大多数媒体都挡在了外面。雪上加霜的是,对于这一明显的工作失误,现场的电影节组委会代表不愿立刻给出解释,于是,气氛愈加紧张。记者们的问题越来越尖锐,导演姚树华、演员郭富城张铁林以及郝蕾的回答也火气越来越大,现场一片刀光剑影。

  暗损张铁林

  又是“皇阿玛”?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在这部戏中的表演还是难脱“皇阿玛”的痕迹。

  张铁林:电影拍完了,要说的也都在电影里了。其实我就是导演手中的一个材料,你说我的表演有皇阿玛的痕迹,可能有,因为毕竟这两个人物都是我演的,再怎么演也是我,不过在表演的过程中,我已经很努力地去避免,只能说我努力过了。

  剑指郭富城

  你算表演艺术家吗?

  记者:刚才主持人称你为表演艺术家,你觉得你是吗?你怎么理解艺术家这三个字?

  郭富城:呃……我觉得我的确是个艺术家。我觉得艺术家首先应该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专注于自己所喜欢的事业,然后还必须有所成就,当然,还必须有天分。我觉得我对自己的演艺工作很热爱也很投入,当然,我也有天分,所以,我觉得我算是一个表演艺术家。

  记者:坊间流传你很有可能拿下本届影帝,你怎么看?

  郭富城:我拍戏从来不是为了得奖,这次我只是一个艺术家,就这么简单。

  情挑郝蕾

  拍激情戏有必要吗?

  记者:这部戏拍了你的一段非常大胆、不逊于《色,戒》的激情戏,你觉得拍这个激情戏有必要吗?

  郝蕾:激情戏有无必要,我觉得应该问导演。(姚树华补充:我自己对于真正爱情的定义一向是这样的,你真的爱进去了,即使最终能出来,其实你也已经是另外一个人,所以爱情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如果表达我对于爱情的理解,我觉得激情戏是很必要的。)

  记者:最近你和李光洁的爱情出现了问题,有没有影响到你的工作?

  郝蕾:我的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的生活对我的工作没有什么影响。

  明攻姚树华

  你和郭台铭什么关系?

  记者:这部影片是讲晋商,但是郭富城等人和山西没有任何一点关系,为什么会选择郭富城?

  姚树华:我觉得郭富城的努力超过所有人,这是郭富城第一部全部用普通话来演的片子,他真的是一个字一个字背的,就算要去掉个“啊”,他都要来问我可不可以。对于他这种努力,我只有佩服,没有其他想法。(郭富城补充:我刚拍了一部影片叫做《杀人犯》,是不是我一定要杀过人才能演杀人犯啊?)

  记者:影片是郭台铭投资的,为什么主创字幕里看不到他的名字?

  姚树华:这部影片,钱是郭先生投的,题目也是他出的,但是他自己要求不上名字,因为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电影人,他只是想把中国文化拍出来让世界看到,至于做电影人,他没什么兴趣。最开始的时候我还老写报告给他,后来他都生气了,说,“你如果再给我写报告,我就不做这部片子了,我不愿成为一个管电影的人”。

  记者:你之前从来没有拍过电影,凭什么郭台铭会选中你?

  姚树华:我老家是山西的,郭台铭老家也是山西的,我想这一点是他看中我很重要的原因。另外,我的经历他也很了解,知道我一直很努力,这也是一个原因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银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