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讲述大唐神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4:25  每日新报

  古装大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正在横店影视基地热拍,日前,记者前往剧组探班。徐克携主演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以及武指洪金宝一同亮相并接受了采访。虽然因为剧情保密的原因,短短2分钟的片花让大家一头雾水,但在采访中,几位主演的回答还是可以让记者了解到该片的看点——狄仁杰具有“读心术”,是一个能看透人心的神探,而他与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之间也有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

  华仔当天以休闲T恤亮相,十分低调。他表示自己上学时就知道狄仁杰的故事,但始终没有接触过这种类型的电影,“我以前只知道狄仁杰和包青天齐名,都是铁面无私的人物。观众都会先入为主,认为狄仁杰就应该是那种胖胖的样子,但他实际上是什么样谁都不知道。影视剧里也有很帅的人演包青天,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帅气的狄仁杰呢?我在塑造这个人物时,会将他能文能武的一面表现出来。文就是指他会‘读心术’,这与封建迷信或魔幻色彩无关,他会用察言观色的方法去分辨他人是否在说谎,是个犯罪心理学家;武指的是他武功高强,但他不会伤人,洪金宝为我设计了一个非常沉重的武器,可以轻易将对手的兵器击毁,而不会伤害对手。”谈到剧中与李冰冰、刘嘉玲的对手戏,刘德华表示:“狄仁杰是大唐神探,但在片中也会有恋爱的戏份。”

  在李冰冰眼中,狄仁杰应该是个很具智慧又很正直的人。而她在片中的角色则是由上官婉儿这个历史人物演绎而成的“上官静儿”。李冰冰说:“历史上的上官婉儿是个才女,也是武则天的女丞相,我饰演的上官静儿延续了她‘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特殊身份,而且在武则天和狄仁杰之间有种微妙的联系。此外上官静儿更是武功高超,我在戏里要用鞭、用剑,还有一些独门兵器,我会帮武则天解决很多危机。而对狄仁杰,我不单是被他的外表迷住了,还被他内心的公正所感动。”

  对于“息影”3年后接拍的首部影片,刘嘉玲相当重视。她表示,自己不辞辛苦拍戏是因为“演戏对我来说具有某种神秘的吸引力,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等,等待像武则天这样的好角色。她就像一个超人,深深吸引了我”。刘嘉玲表示:“直到徐克将剧本送到我手里,我还不知道狄仁杰是何许人也。但我看了剧本,又查了资料后,我非常喜欢武则天这个角色,我觉得应该尝试一下。在我眼里,武则天是一个超人,她的命运非常坎坷,但她很有毅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在徐克的眼里,我身上有一点点武则天的影子,但她太伟大了,我不敢想自己跟她有相似的地方。”

  刘德华、李冰冰以及刘嘉玲三位主演均出场,唯独缺少了邓超。但徐克还是对这位首次合作的年轻演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邓超在影片里扮演的也是一个武功高强的大唐神探,智慧与武功仅次于狄仁杰,他在片中有很多打戏,是狄仁杰强有力的对手。他首次与我合作,其刻苦认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与其他几位主演相比,邓超的武术功底不是很深,但他是个很用心的演员,他的刻苦让我觉得他会有前途。”

  新报横店电 记者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