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郭富城被称表演艺术家笑翻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5:27  重庆时报

《白银帝国》郭富城被称表演艺术家笑翻全场
《白银帝国》主创亮相

  《白银帝国》是今年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的影片之一,媒体对于这部有郭天王参演、讲述晋商传奇的电影十分捧场。但因为种种原因,昨日的发布会现场从头到尾火药味十足,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导火索:前晚该片首映因组委会安排不当,甚至要求记者掏钱买票才能参加看片会,导致许多前去观看影片的记者无法进场。再加上昨日发布会上组委会安排的记者席位非常不合理,在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小时,该片宣传方就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在场内一直为此争执。

  回合一:“表演艺术家”称呼被质疑

  郭富城:“我的确是啊!”

  发布会在嘈杂的环境中开始,当主持人介绍郭富城为“表演艺术家”时,立刻引起台下一阵哄笑。有记者发难:“主持人说您是一位表演艺术家,你觉得是吗?”问完,其他记者不约而同鼓起掌来。郭富城先是眉头一皱但很快又轻松地说:“我的确就是个艺术家啊!”台下又是一阵哄笑。郭天王只得用严肃的口吻补充说:“一个演员首先要热爱表演工作,尊重演艺事业,才能变成表演艺术家。我觉得我对我的工作很热爱,很有热情。当然,也需要有天分。”

  回合二:女记者扔“炸弹” 组委会不接招

  一位女记者又甩出重磅“炸弹”:“作为参赛片,《白银帝国》的首映只安排在上海影城的2号厅,和一般被安排在1号厅的参赛片相比明显受到‘歧视’。而且当时只放少量记者入场观摩,因为工作人员称座位必须买票获得,有些记者只好自己掏钱买票。对此组委会如何解释?”主持人不接招:“这个问题待会儿回答。”但在场记者同时大喊:“现在就回答!”郭富城等人夹在中间进退两难,只有无奈苦笑。媒体和组委会就这样僵持了将近2分钟,现场立刻变成菜市场,乱成了一团。

  回合三

    郝蕾被逼问心情 “皇阿玛”见招拆招

  接下来,一位男记者将矛头对准郝蕾,“你和李光洁的情感纠纷近日频登各媒体头条,你又衣着光鲜地来参加发布会,请问你现在心情如何?”此时的郝蕾倒吸一口凉气,想必来之前早有准备,回答道:“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我现在非常开心。”这位记者看没能拿下郝蕾,便转战张铁林:“你说你这部戏没有皇阿玛的影子,但我看了发现你还是一个‘皇阿玛’。”年过半百的张铁林马上见招拆招:“我也想摆脱皇帝的影子,但是毕竟都是我这个人演的,感觉相同我也没法啊。”

  回合四

  导演化骨绵掌解怒气

  怎奈郭富城又搞冷现场

  一位记者向导演姚树华提问:“电影所讲述的晋商是有深厚文化背景的,你选郭富城这样一位香港演员来演,难道不担心他不能很好诠释这个角色吗?”姚树华没有正面接招,举了一个例子:“你知道他有多认真吗?他全片都说的是普通话,一个字一个字练,连一句话后面的‘啊’字他都会跑来问我他想去掉行不行。”这位记者似乎被打动了,原先的怒气化成了微笑,然而一旁的郭富城忍不住发问:“我最近刚拍完《杀人犯》,难道我要先去杀了人才能来演吗?”现场气氛顿时冷却。

  回合五

  郭富城被曝是内定影帝

  再次声明“我是艺术家”

  当发布会已经宣布结束时,一个女记抢着提问:“有传闻说你是今年内定的影帝,你知道这事儿吗?”组委会的人赶紧喊:“没有没有,这个消息不要扩散。”其他记者跟着起哄:“那是有还是没有?”毕竟见过大世面,郭富城站起来整了整领带,面带微笑地回答:“拿不拿奖并不重要,我再说一次,我真的是艺术家。”台下记者都被逗乐了,这才肯放走几位主创。

  对招结果:

  《白银帝国》出品人于冬最后主动担当了“灭火”的重任,向媒体宣布为记者加映一场。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薛姣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