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电影记者搞山寨奖 章子怡淋雨也捧场

  美国有个好莱坞记者协会组织的金球奖,如今中国也有了个全国百名电影记者发起的铁象奖。15日晚,本报记者也参与投票的第二届电影铁象大赏颁奖礼在上海一处别致的泰国餐厅举行,现场评出了诸多“古怪”的奖项,如年度家庭电影、情侣电影、泪奔电影、话题电影。虽然就是这么一个好玩另类的民间颁奖礼,却吸引了韩三平章子怡、甑子丹、宁浩陈可辛、黄建新、陈嘉上、文隽、胡军、徐娇、徐峥等一众大牌导演、演员的集体到场。风头之劲,来的明星之多甚至超过了同时在上海举办的央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现场

  《叶问》成为最大赢家

  当晚的电影铁象大赏颁奖礼在一家泰国餐厅的户外花园举行,虽然场地狭窄简陋,可红毯上的星光灿烂程度可以叫板任何一个大型颁奖礼。陈可辛、黄建新、陈嘉上、文隽、胡军、徐娇、徐峥等人纷纷出席,韩三平、任仲伦、黄百鸣等业界大腕也来捧场。当晚的颁奖环节,《叶问》堪称全场大赢家,一举夺下“年度动作电影”和最具分量的奖项“年度最佳影片奖”。男主角甄子丹更是凭借成功塑造了一代宗师叶问形象,夺得年度最佳男主角奖项。这是甄子丹继上一次在大学生电影节成为民众选举出的影帝后,再次获一个专业媒体评选出来的影帝奖项。而“年度泪奔电影”和”年度话题电影“分别由《长江七号》《画皮》夺得。当章子怡凭借《梅兰芳》上台领取年度女配角奖时,天降小雨,雨中的章子怡随机应变说:”在我们电影人眼里,下雨会带来财运,所以我希望铁象大奖越办越好。”

  缘起

  80后电影记者的“突发奇想”

  当天的颁奖现场虽遭遇雨水的袭击,但到场的嘉宾均玩性颇浓,无人退场,记者和得奖导演、演员之间其乐融融,颠覆了往常电影颁奖礼严肃、拘谨的形态。就连中国电影行业的“老大”韩三平都说:“这个奖办得太有创意了,明年我们中影也想正式加入,让它更红火,更专业。”

  让电影人感到耳目一新的铁象奖是如何出炉的呢?据了解,该奖的几名发起者都是上海的80后电影记者,2007年,他们探班《拉贝日记》归来,在车上萌生了举办一个专门由全国电影记者来投票的电影颁奖,命名“铁象”也是对香港金像奖等权威类评奖的一种解构和颠覆,就连陈凯歌都赞不绝口地说,“这个奖无关金银,自称铁象,这是中国独立记者去伪存真的一个电影评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章子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