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郭富城挨批 被指港人不配演晋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7:48  新浪娱乐

上海电影节郭富城挨批被指港人不配演晋商(图)

《白银帝国》发布会,主创悉数出席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台湾首富郭台铭投资、郭富城主演的晋商大片《白银帝国》前晚(6月14日)在上海电影节举办首映式,但媒体却从一开场就与主办方杠上,双方冲突不断,郭富城甚至被媒体质疑“港人不配演晋商”。

  开场前为争抢位子,上百家媒体无视保全高分贝警告,全体拎着椅子往前冲,“杀气”十足,保全甚至大喊“谁站起来拍照就轰出去”!

  发布会开始,记者们先痛批《白》片身为金爵奖参赛影片,为何不按往例在上海影城最大放映厅办首映,硬要全国媒体挤在小厅里?接着珠连炮质疑,香港出生的郭富城如何能演晋商?剧组如何能说郭富城是表演艺术家?郭富城为何盛传已是内定影帝人选?投资者郭台铭为何不在主创名单?

  出席过无数发布会的郭富城以优雅从容的态度,先强调他所定义的“表演艺术家”,是热爱工作,热爱演艺事业,他说:“我就是充满热忱,十分投入,当然也要有天分。”成长背景跟晋商沾不上一点边,郭富城说:“我上部片拍《杀人犯》,难道要杀过人才能演?”

  郭台铭未列出品人或制片,导演姚树华说:“郭先生出钱也出点子,这部片晋商主题是他挑的,但他后来没有再干涉拍片过程,他自己定义是高科技生意人不是电影人,他认为不应该放上他的名字。”

  现场有人提问说该片表现晋商的手法太晦涩,不是中国人恐怕看不懂,姚树华反驳说她有很多国际友人都对该片赞不绝口,“看不看得懂这是个人问题,我只能说我们尽力了,我们拍的是商德,这是第一部以正面角度描写晋商的电影,光是特效后制就做了1年8个月。”

  正在内地访问的奥斯卡主席希德-甘尼斯则为《白银帝国》拉票。他表示该片叙事技巧、艺术风格与制作规模都令他惊讶,演员表现一流,具有得到奥斯卡小金人的水平。(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银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