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召开记者会 郭富城:拍戏不为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39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白银帝国》召开记者会郭富城:拍戏不为得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华语影片《白银帝国》昨天召开了记者会,影片导演姚树华,主演郭富城张铁林郝蕾在见面会现场遭遇了包括“内定影帝”、“婚变”等种种敏感话题。

  疑问1 影片与郭台铭有关?

  《白银帝国》由山西籍台湾富商郭台铭投资,不少人猜测影片讲述的是郭台铭家族的发家史。导演姚树华解释:“因为他对晋商的历史很感兴趣,想让全世界看看晋商文化。不过他给了钱之后就没有再插手,甚至连影片的出品人也不让署他的名字。”

  至于郭台铭为何找没有电影拍摄经验的姚树华来执导这部大投资电影,姚树华说:“因为我也是山西人,他相信我的电影中不会有侮辱山西人的剧情。”

  疑问2 影片晦涩难懂?

  《白银帝国》筹备用了5年、拍摄耗时3年,姚树华解释,其实剧组在这几年中并没有浪费时间,比如一场打狼戏的特效场景,就拍了一年零八个月。

  至于有人表示影片晦涩难懂,姚树华表示,看不看得懂纯属个人问题,一两人甚至上百人都看不懂,她也觉得不重要:“只能说我尽力了,拍的时候我希望做到很全面,至于效果,请大家评判。我有很多海外朋友,他们对于这部影片完全没有理解上的问题。”

  疑问3 郭富城是“内定影帝”?

  在媒体见面会上,郭富城被介绍为“表演艺术家”,遭到了部分媒体的质疑。对于这种说法,他笑道:“我的确是一个艺术家。”他畅谈心目中表演艺术家的标准,“要热爱并尊重你的演艺事业,才能真正成为一个表演艺术家。我很热爱并投入于我的事业,当然,也需要有天分”。

  初次与郭富城合作的导演姚树华,一再称赞郭富城是个极其敬业、很有诚意的演员:“这是他第一次用普通话演戏,他学得很辛苦也很认真,甚至连台词中是不是要去掉一个‘啊’,都要征求我的意见。”

  有传言称郭富城已被内定为本届电影节影帝,对此电影节组委会立刻予以否认:“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而曾获得两届金马影帝桂冠的郭富城淡然回答:“我拍戏不是为了得奖,我是个艺术家。”

  疑问4 激情戏哗众取宠?

  由于遭遇婚变,《白银帝国》的女主角郝蕾也成为焦点人物。昨天,她非常干脆地回避道:“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我没去柏林电影节,所以昨天是第一次看到全片,很感动。谢谢大家关心我的生活。”

  郝蕾在《白银帝国》里与郭富城的激情戏被认为有哗众取宠之嫌。姚树华回应道:“我对真爱的定义是,你投入了,并因此变成另一个人。郭富城和郝蕾扮演的角色就是因为这份爱改变了一生,变成了不同的人,因此我觉得激情戏很必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